•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范建中紫砂壶全手工制作过程

  • 日期:2013-08-20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范建中(职称:国家工艺师)生于陶都宜兴范氏制壶世家,从小受祖辈熏陶。1988年进紫砂工艺厂学习紫砂壶的设计与制作,先后经过中国高级工艺美术大师吕尧臣、何道洪、李昌鸿和高级工艺师葛军的指点,技艺得到了长足进展。
茗注莫妙于砂,壶之精者,又莫过于阳羡。——《闲情偶记》

“人间珠玉安足取,邮如阳羡溪头一丸土”这是清代文人王文柏对珠圆玉润的宜兴紫砂由衷地毛病。小小的、湿润质朴的紫砂壶更是深得文化人的宠爱,世间茶具称为首。

“松风竹炉,提壶相呼”,她透气性好,盖不夺香而无孰汤气,经泡养和把玩“火气”尽消,其“水色”和韵味,可与玉器媲美。由于历代文人雅士积极参与设计壶型和篆刻壶铭,使紫砂壶一跃成为了高雅的、富有灵性的艺术品。作为文人和传统工艺的绝妙结合,她承载着一种文化,一种哲学,进入了文房雅室,登上了艺术的殿堂。

雅话不多说,赶紧进入范建中紫砂壶全手工制作过程吧,直接上图:

范建中紫砂壶全手工制作过程
范建中紫砂壶全手工制作过程 1


范建中紫砂壶全手工制作过程 2


有没有感觉叹为观止?范建中(职称:国家工艺师)生于陶都宜兴范氏制壶世家,从小受祖辈熏陶。1988年进紫砂工艺厂学习紫砂壶的设计与制作,先后经过中国高级工艺美术大师吕尧臣、何道洪、李昌鸿和高级工艺师葛军的指点,技艺得到了长足进展。1994年与妻吴菊凤创建紫砂工作室,一直专业从事紫砂壶设计与创作。充分运用五 色陶土的色彩图案变化,作品方圆并施、手法独特,形成风格。

范建中从艺以来,作品多次获奖,《腾飞壶》、《六方竹趣壶》、《东坡提梁壶》分别获第六、七、八届中国工艺美术精品博览会金奖,并被国内外多家刊物刊载,如《紫泥新韵》、《鉴赏珍玩》、《壶论》等,赢得海内外人士青睐,尤其深得港、澳、台及东南亚酷爱紫砂艺术者、收藏界的肯定和推崇。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