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走进紫砂艺人,源于传统更要突破传统张静珍

  • 编辑/作者:淘壶人
  • 日期:2018-04-20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 宜兴紫砂名家辈出,尤其在当代,紫砂艺坛,百花齐放。从古至今,供春、时大彬、邵大亨、顾景舟、蒋蓉……他们是紫砂历史上的座座丰碑,岁月的沧桑洗练出众多紫砂大师的精致工艺。如今,提及紫砂壶,依然是人们意识中的一种主流,依旧有着无数的紫砂匠人在紫砂之路上兢兢业业,努力奋斗。 张静珍 国家级助理工艺美术师青年陶艺家 自幼受到紫砂文化的熏陶,对紫砂艺术有着独特的见解。在创作过程中受到多位名家大师的指点,作品整体美观大方,极具艺术性、观赏性、实用性。做工精细挺拔,线条流畅自然,每件作品都溶注着作者的心意,每件作

宜兴紫砂名家辈出,尤其在当代,紫砂艺坛,百花齐放。从古至今,供春、时大彬、邵大亨、顾景舟、蒋蓉……他们是紫砂历史上的座座丰碑,岁月的沧桑洗练出众多紫砂大师的精致工艺。如今,提及紫砂壶,依然是人们意识中的一种主流,依旧有着无数的紫砂匠人在紫砂之路上兢兢业业,努力奋斗。

走进紫砂艺人,源于传统更要突破传统张静珍

张静珍

国家级助理工艺美术师青年陶艺家

走进紫砂艺人,源于传统更要突破传统张静珍 走进紫砂艺人,源于传统更要突破传统张静珍

自幼受到紫砂文化的熏陶,对紫砂艺术有着独特的见解。在创作过程中受到多位名家大师的指点,作品整体美观大方,极具艺术性、观赏性、实用性。做工精细挺拔,线条流畅自然,每件作品都溶注着作者的心意,每件作品都散发出浓郁的东方艺术特色,作品曾多次参加全国陶瓷展评并获奖,深受海内外紫砂爱好者的喜爱和收藏。

走进紫砂艺人,源于传统更要突破传统张静珍

艺术源于传统,

艺术更需要立异,

只有不断立异,

才能晋升作品的艺术含量,

成为藏家和品茗者掌上珍玩。

走进紫砂艺人,源于传统更要突破传统张静珍

在创作实践中,张静珍老师一方面在继续传统艺术上着重研究和吸取前人传世精品的精髓,从中吸取营养;另一方面立足立异、开拓,走自己的创作道路,用科学的、辩证的方法处理好传承和立异之间的关系。这就是张静珍老师能常出新品、精品,并深受中外藏家喜爱的根本原因。

走进紫砂艺人,源于传统更要突破传统张静珍

紫砂壶承载着紫砂艺人与装窑人的汗水,是紫砂艺人一个个用心赋予生命的孩子。制壶不易,张静珍却用手打造着这每一件紫砂作品,且爱且珍惜。

走进紫砂艺人,源于传统更要突破传统张静珍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