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秋日枯禅,带你领略紫砂与禅的邂逅之美

  • 编辑/作者:淘壶人
  • 日期:2018-04-19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 达摩祖师,原印度人,原名菩提多罗,后改名菩提达摩,自称佛传禅宗第二十八祖,为中国禅宗的始祖,故中国的禅宗又称达摩宗,主要宣扬二入四行禅法,达摩祖师的思想,对中华文化起了很大的影响。 一苇渡江 达摩为我国一代宗师,面容慈善,眼眸深邃,手缕胡须,仿佛进入大彻大悟的境界,长而白的浓密胡须更能显示他修行的高深和知识的渊博,加上达摩面壁九年终修正果,寓意才高八斗、学富五车、学有所成。很多地方都能看到达摩的装饰品。 中华文化在不断的发展过程中,不断融合着先进的知识,也不断契合着时代特征。 茶与禅本是两种文化,在

达摩祖师,原印度人,原名菩提多罗,后改名菩提达摩,自称佛传禅宗第二十八祖,为中国禅宗的始祖,故中国的禅宗又称达摩宗,主要宣扬二入四行禅法,达摩祖师的思想,对中华文化起了很大的影响。

秋日枯禅,带你领略紫砂与禅的邂逅之美

一苇渡江

达摩为我国一代宗师,面容慈善,眼眸深邃,手缕胡须,仿佛进入大彻大悟的境界,长而白的浓密胡须更能显示他修行的高深和知识的渊博,加上达摩面壁九年终修正果,寓意才高八斗、学富五车、学有所成。很多地方都能看到达摩的装饰品。

秋日枯禅,带你领略紫砂与禅的邂逅之美

中华文化在不断的发展过程中,不断融合着先进的知识,也不断契合着时代特征。

茶与禅本是两种文化,在其各自漫长的历史发展中发生接触并逐渐相互渗入、相互影响,最终融合成一种新的文化形式,即禅茶文化。禅茶是指寺院僧人种植、采制、饮用的茶。

秋日枯禅,带你领略紫砂与禅的邂逅之美

而说到茶,便会想到泡茶利器--紫砂壶。越来越多的爱茶之人喜爱上了紫砂壶,而越来越多的紫砂艺人则将更多的茶禅文化融入到紫砂创作之中。

今日介绍的,便是这款余立平老师制作的秋日枯禅。紫砂与禅的邂逅。

余老师于14年和16年凭借此壶连续两次获得中国工艺美术百花奖奖金奖。

此壶用到了多项手工艺,达摩雕像刻画细腻,菩提树下静心修禅;贴花工艺细致入微,除了感叹大师深厚的制壶技艺外,还得佩服大师深厚的文化功底和丰富的想象力。精美的壶钮,生动的达摩雕像,舒适的线条,小巧逼真的壶嘴构成了精美的紫砂壶。收藏级的紫砂壶。

秋日枯禅,带你领略紫砂与禅的邂逅之美

坐禅的达摩祖师

秋日枯禅,带你领略紫砂与禅的邂逅之美

秋日枯禅

紫砂壶秋日枯禅 中国工艺美术百花奖金奖

¥2680

购买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