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宜兴丁山本土紫砂壶工艺师的心里话 - 今日爆点

  • 编辑/作者:淘壶人
  • 日期:2017-12-11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 该联系方式仅对工作人员可见,反馈若被采纳可获精美礼品一份我没有说我想去为谁完成任务,或者说为我的客户去赶紧的做一个什么样的器物,而是我想用我最好的状态,做出我最满意的作品。---窦心禹第一次见到阿豆时,他正端坐在工作台前,以一个诡异的姿势在做一把茶壶。小两口的工作室就在蜀山脚下的蜀山村,村子里没有高楼,就两条石板铺成的街道,简简单单。村子里也没有大超市,只有镇上才有。街边都是有着上百年历史的老房子,刚来这里时,原有的房子已破旧不堪,只剩下古老的储物小屋和断壁残垣的土石,阿豆夫妇请来当地的工匠师

该联系方式仅对工作人员可见,反馈若被采纳可获精美礼品一份

我没有说我想去为谁完成任务,或者说为我的客户去赶紧的做一个什么样的器物,而是我想用我最好的状态,做出我最满意的作品。

---窦心禹

第一次见到阿豆时,他正端坐在工作台前,以一个诡异的姿势在做一把茶壶。

小两口的工作室就在蜀山脚下的蜀山村,村子里没有高楼,就两条石板铺成的街道,简简单单。村子里也没有大超市,只有镇上才有。街边都是有着上百年历史的老房子,刚来这里时,原有的房子已破旧不堪,只剩下古老的储物小屋和断壁残垣的土石,阿豆夫妇请来当地的工匠师傅一起,用山上的树木、土与灰泥搭建出框架,自己动手装修,做出了他们现在的工作室。

阿豆和沈慧都信佛,所以房间设计很简单,但格外温馨而又富有禅意,透过窗扉,一扭头,便能看到窗前的花草和街上的小猫小狗。

工作中的阿豆和沈慧

这对在村子里潜心造物的匠人夫妇,他们不仅是互相成全的恋人,更像是挚友一般,互相包容,互相学习。

"做一把壶很复杂,但如果把它分解开看,就是很多个简单的步骤,如果做壶有秘诀的话就是尽可能把多的时间,集中到一个简单的事情上,然后把这一点做好。"

说完,阿豆将杯中茶水一饮而尽。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