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紫砂壶养出包浆 可以增加他的价值

  • 编辑/作者:淘壶人
  • 日期:2017-09-23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国人好茶,基本每家都有茶具,喝茶已经成为了国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件事儿。紫砂壶作为茶具之王,在茶具收藏界有着当仁不让的地位。紫砂壶的价值,可以说关系到方方面面。名家作品收藏价值高,而普通紫砂壶,养出水色,也照样能提高他的价值。紫砂泥的基本色系有紫、褐、红、黑、黄、绿几种。“纯色的壶为上品,一般比杂色壶价值高。但也有用几种不同的泥掺和一起,变幻出更多颜色,有些价值也很高。”而新的紫砂壶通常保留着泥土的天然本色,有一股土腥味,显得粗、燥、亮。“一把新壶,如果这样每天不停地以茶洗壶,大概一两个星期就可以养出比较

国人好茶,基本每家都有茶具,喝茶已经成为了国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件事儿。紫砂壶作为茶具之王,在茶具收藏界有着当仁不让的地位。紫砂壶的价值,可以说关系到方方面面。名家作品收藏价值高,而普通紫砂壶,养出水色,也照样能提高他的价值。

紫砂泥的基本色系有紫、褐、红、黑、黄、绿几种。“纯色的壶为上品,一般比杂色壶价值高。但也有用几种不同的泥掺和一起,变幻出更多颜色,有些价值也很高。”而新的紫砂壶通常保留着泥土的天然本色,有一股土腥味,显得粗、燥、亮。

“一把新壶,如果这样每天不停地以茶洗壶,大概一两个星期就可以养出比较亮的光泽。而勤泡茶、勤擦拭,是养壶的秘方。”该老板告诉记者,“养壶”主要靠茶叶来养,不同的壶可以用不同的茶养,普洱、铁观音是用得比较多的,也比较容易养出好壶来。所以,一把好壶,加上精心滋养,价值往往比没有养过的壶高出许多倍。

上半年炒得沸沸扬扬的“紫砂壶风波”事件,其实对东莞紫砂收藏市场及消费市场均有一定程度的影响。有关紫砂收藏的业内人士表示,事实上,紫砂壶最本质的用处就是用来泡茶,其次才是投资收藏。市面上价格较为便宜的紫砂壶几乎全是手拉壶。甚至有些小摊或是小店里面卖的紫砂壶,其光泽度较好。该人士指出,“这时要注意分辨一下了,往往用州白蜡打磨上去的赝品。”

“现在一些名家的茶壶,也未必是他亲手制作的。所以,在收藏上,买什么档次的壶,首先要看你的经济实力,有钱可以收藏名家的作品,钱少些,也可以选择一些青年陶艺师或助理工艺师的作品。”当代不少中青年陶艺师,他们的制作水平和艺术气质都相当不错,只是目前尚未成名或名气不大,作品的价格相应会低得多。但从长远来看,这些之中,定会有人在不久的将来成为名家或大师,当然说到底还是看个人的收藏眼力。

本文章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RSS自动集录,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告知于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