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烧制紫砂的窑炉--隧道窑

  • 编辑/作者:淘壶人
  • 日期:2017-06-28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隧道窑是一种连续式烧成的现代化热工设备,广泛用于陶瓷产品的焙烧生产,因其形似隧道而得名。其结构一般是形似一条直线形长隧道,两侧有固定的墙壁,顶部有拱顶,底部铺设铁轨,一部部窑车首尾相连,形成一串,靠顶车机顶压运行。窑体内设有预热带、高温烧成带和冷却带。烧成带设在中部两侧,燃烧产生的高温烟气,在前端烟囱或引风机的作用下,沿隧道向窑头方向流动,逐步预热进入窑内的制品,构成了隧道窑的预热带。窑尾鼓入冷风,冷却经窑内烧制的产品,构成了隧道窑的冷却带。鼓入的冷风流经制品而被加热后,再抽出送入干燥器,作为干燥生坯的执

隧道窑是一种连续式烧成的现代化热工设备,广泛用于陶瓷产品的焙烧生产,因其形似隧道而得名。

其结构一般是形似一条直线形长隧道,两侧有固定的墙壁,顶部有拱顶,底部铺设铁轨,一部部窑车首尾相连,形成一串,靠顶车机顶压运行。窑体内设有预热带、高温烧成带和冷却带。烧成带设在中部两侧,燃烧产生的高温烟气,在前端烟囱或引风机的作用下,沿隧道向窑头方向流动,逐步预热进入窑内的制品,构成了隧道窑的预热带。窑尾鼓入冷风,冷却经窑内烧制的产品,构成了隧道窑的冷却带。鼓入的冷风流经制品而被加热后,再抽出送入干燥器,作为干燥生坯的执

隧道窑按传热方式,分明焰式和隔焰式;按利用的能源可分为煤、油、电烧隧道窑等。

隧道窑的优点可概括为"多、快、好、省"。多是指因连续化烧成,产量大;快是指周期短,普通大窑由装窑到出空,一般需要3~5天,隧道窑约20小时就能完成;好是指其烧成规律容易掌握,破损少,质量高;省,是指省燃料、省劳力。隧道窑利用逆流工作原理,热利用率高,燃烧经济,较倒焰窑可节省50%~60%燃料。装窑和出窑都在窑外进行,操作便利,改善了劳动人员的操作条件,减轻了劳动强度。

1965年,由江苏省轻工厅、南京化工学院和江苏省陶瓷研究所等单位联合设计,在宜兴建成了第一座长85米的隧道窑。1968年,部分隧道窑开始以重油为燃料。1981年江苏省第一条烧成自动控制设备在宜兴精陶厂50米素烧隧道窑投入使用,达到国内窑炉生产的先进水平。同年,宜兴紫砂工艺厂隧道窑,也安装了温度自动记录仪。1984年,宜兴陶瓷公司下属的企业,曾有8条油烧隧道窑,烧成实现了自动控制。

更多交流,小艺头条主页底部--寻找小艺(JBB0826)!

烧制<b>紫砂</b>的窑炉--隧道窑

隧道窑

本文章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RSS自动集录,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告知于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