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一把真正的紫砂壶到底要多少钱?

  • 日期:2017-07-21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为什么紫砂壶有的一把几百元几千元,有的却是几十万元甚至上千万元?很多壶友也经常会有这种疑问,表示很迷茫,就想买一个真正的紫砂壶泡茶而已,到底多少钱能买到?

为什么紫砂壶有的一把几百元几千元,有的却是几十万元甚至上千万元?很多壶友也经常会有这种疑问,表示很迷茫,就想买一个真正的紫砂壶泡茶而已,到底多少钱能买到?

下面小编就带您了解一下,请看下文分析:

如果你要买的仅仅是喝茶用的器皿,不需要花很多的钱,完全可以买实用型的,如果你有其他的要求,比如附加上你非常喜欢的器型、泥料、工艺、职称,当你加上这些重要的因素,恐怕得在你的理想范围内多一些钱了,因为名家壶带有一定的收藏价值,公认度越高,其收藏价值也就越大。


宜兴紫砂壶分四个档次:

实用品

工艺品

特艺品

艺术品

实用品:一般一把壶需用1斤多的泥料,即使差点的泥料也要大几百,还要加上手工制作成本,生胚做好进窑烧制也会有破损,有时候4个生胚进去烧制,大概有2个出窑是完好无损的,这类情况也是比较多见的、再者就是包装、运费成本,因此普通紫砂艺人制作的做工不错的手工壶,一把售价便宜的也要千元以上。

工艺品:一般出于良工巧手,这类壶的价格大多数受到制作艺人职称等级的高低影响,这类作品一般来说制工精良、泥料优良,根据职称高低不同会有一些不同,价格幅度大也是比较正常的。

特艺品:名人当然是在同行中出类拔萃的佼佼者,名人少,作品亦少,它总是赏壶、藏壶者渴求的对象,有些实力派紫砂艺人制作的紫砂壶,价格数万元之多!

艺术品:何为艺术品?当然包括“作者、制壶年份、工艺、泥料、设计原创、升值空间以及市面流通的数量”等等,同时也根据作者文化艺术素养的高下,在紫砂这个传统工艺中注入艺术生命的多少来判定的,例如顾景舟大师,蒋蓉大师的作品,在拍卖会上可以拍到几百万,甚至千万的天价!

泥料好坏也是一个很重要的关键因素:一把好的紫砂壶,泥料必须是原矿紫砂纯天然,不添加任何化工原料,因为这直接关系到我们的身体健康,一般好的泥料都是陈腐时间长,所以容易形成包浆。

壶的价格首先要看泥料好坏、做工优劣,再次才是职称高低以及作者的社会知名度,要结合起来看,普通工手也可能考了职称,名家也有低职称的,并不是因为有名气、职称的壶才值钱,而是因为壶做的好,所以才有名气、职称,究其根源,只有一个标准:从几百到几百万,壶做的多好,就值多少钱。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