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紫砂原料加工处理环节--水拌篇

  • 编辑/作者:淘壶人
  • 日期:2017-06-26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水拌选定的泥料,按预先设定的效果,经过合理的配比,使之成为可以用来制作紫砂器具的熟泥,需要加水拌和,进行揉、捏、槌等。所加的水量不宜多,也不宜少,一般控制在15%~20%。加水前,先要反复掺搓,使不同的泥料均匀搭配,加水后要反复揉、捏、槌炼,既要让泥料充分吸收水分,又要挤压出泥料中多余的水分,其过程如同擀面条时,揉捏面团一样,水多则粘面杖,水少则吸水不充分,成为废料。水拌一直要进行到泥料中的黏土和内部的团粒充分结合后,泥料既不粘手,切开断面又明亮光滑才算完成。事实上水分的吸收不可能一步到位,尚需通过陈腐来

水拌

选定的泥料,按预先设定的效果,经过合理的配比,使之成为可以用来制作紫砂器具的熟泥,需要加水拌和,进行揉、捏、槌等。所加的水量不宜多,也不宜少,一般控制在15%~20%。加水前,先要反复掺搓,使不同的泥料均匀搭配,加水后要反复揉、捏、槌炼,既要让泥料充分吸收水分,又要挤压出泥料中多余的水分,其过程如同擀面条时,揉捏面团一样,水多则粘面杖,水少则吸水不充分,成为废料。水拌一直要进行到泥料中的黏土和内部的团粒充分结合后,泥料既不粘手,切开断面又明亮光滑才算完成。事实上水分的吸收不可能一步到位,尚需通过陈腐来完成。

更多交流,小艺头条主页底部--寻找小艺 (JBB0826) !

<b>紫砂</b>原料加工处理环节--水拌篇

本文章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RSS自动集录,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告知于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