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紫砂壶:壶以载道 茶能洗心

  • 编辑/作者:淘壶人
  • 日期:2017-06-26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茶是水写的文化,不仅能洗胃,更能洗心。无论大隐于市,还是小隐于野,人都要喝茶。茶道从始至终追寻的境界应该就是心境平和。一杯茶在手,不管它是等级如何,滋味如何,是否名贵?在品饮的那一刻,依然保持着内心的平静。它依然还只是那一杯茶,再没有别的。你的全身心都投入到那一杯茶里面,它当然就好喝。只有每次喝茶的时候都有这样的心,你才可以进入"茶的道",才可以进入"茶的境界",才可以让魂进入茶里,茶进入心里。一位禅师说:端起茶杯来,要有和爱人会面时欢喜、期待的心;轻轻放下茶杯时,

茶是水写的文化,不仅能洗胃,更能洗心。无论大隐于市,还是小隐于野,人都要喝茶。茶道从始至终追寻的境界应该就是心境平和。一杯茶在手,不管它是等级如何,滋味如何,是否名贵?

<b>紫砂</b>壶:壶以载道 茶能洗心

在品饮的那一刻,依然保持着内心的平静。它依然还只是那一杯茶,再没有别的。你的全身心都投入到那一杯茶里面,它当然就好喝。

只有每次喝茶的时候都有这样的心,你才可以进入"茶的道",才可以进入"茶的境界",才可以让魂进入茶里,茶进入心里。

一位禅师说:端起茶杯来,要有和爱人会面时欢喜、期待的心;轻轻放下茶杯时,要有和爱人离别时不舍和缠绵的心。

好茶如箴言,朴实无华,韵味悠远。饮茶就是让我们见到至纯至淡的本性。

<b>紫砂</b>壶:壶以载道 茶能洗心

佛家所谓"见性成佛",若是没有见到自己的本性,那么心中向佛,口中念经,行为上持戒。

尽管在功德上可能获得果报,智慧也能够得到增长,但是并没有真正了解自己的本性,没有彻底领会生死的根本,所以也就没有见佛。

禅宗认为,佛就在自己心中,而不能到外界去体认。这与饮茶时的悠然自得,不多言语,静静体味自然人生的境界不谋而合。

<b>紫砂</b>壶:壶以载道 茶能洗心

一个人静坐,曾幻想过自己是被岁月洗礼、被时光冲淡的茶,坦然地舒展在杯底,历经摘、揉、焙、泡的煎熬之后,剩下半盏残茶,留给余生无限回味的滋味。

真正的安静,来自于内心。一颗躁动的心,无论幽居于深山,还是隐没在古刹,都无法安静下来。

你的心最好不是招摇的枝柯,而是静默的根系,深藏在地下,不为尘世的一切所蛊惑,只追求自身的简单和丰富。

<b>紫砂</b>壶:壶以载道 茶能洗心

--茶香中,一颗心慢慢沉静下来。浮躁世界红尘滚滚,惟愿内心清风朗月。

本文章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RSS自动集录,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告知于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