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紫砂锅产业布局分析

  • 编辑/作者:淘壶人
  • 日期:2017-05-26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紫砂锅是新一代保健用锅。紫砂锅可以革除有害人体健康的金属材料和化学涂料,采用优质天然紫砂精工陶制内胆,对人体绝对安全无害。下面对紫砂锅产业布局分析:紫砂锅的产业布局主要依托紫砂矿的分布,【本草纲目】中【别录说】五色石脂生于南山的阳面山谷之中。又说:青石脂生齐居山及海涯(现称绿泥)。黄石脂生嵩高山颜色如莺雏。黑石脂生颍川阳城。白石脂生太山之阴。赤石脂生济南、射阳、又太山之阴。并采无时。【宏景说】今俗唯用赤石、白石二脂。质地好的出自吴郡(今江苏)。也有出自武陵、建平、义阳。义阳的不知出自哪一个县的东十八里,状

紫砂锅是新一代保健用锅。紫砂锅可以革除有害人体健康的金属材料和化学涂料,采用优质天然紫砂精工陶制内胆,对人体绝对安全无害。下面对紫砂锅产业布局分析:

<b>紫砂</b>锅产业布局分析

紫砂锅的产业布局主要依托紫砂矿的分布,【本草纲目】中【别录说】五色石脂生于南山的阳面山谷之中。又说:青石脂生齐居山及海涯(现称绿泥)。黄石脂生嵩高山颜色如莺雏。黑石脂生颍川阳城。白石脂生太山之阴。赤石脂生济南、射阳、又太山之阴。并采无时。

【宏景说】今俗唯用赤石、白石二脂。质地好的出自吴郡(今江苏)。也有出自武陵、建平、义阳。义阳的不知出自哪一个县的东十八里,状如独脑,赤者鲜红可爱。随采复生。剩下的三色石脂没有正当的作用。但黑石脂可用来作画。

【恭说】义阳即申州,所出乃桃花石,非石脂也。白石脂今出慈阳诸山,胜于余处者。赤石脂今出虢州卢氏县,泽州陵川县,又慈州吕乡县,宜州诸山亦有,并色理鲜腻为佳。二脂太山不闻有之,旧出苏州、余杭山,今不收采。(紫砂壶中所述范蠡携西施泛舟西湖传说的理由,说明此时江苏的紫砂资源已经不多,已经不让收采了。)

【颂说】白石脂、赤石脂,现如今出自于潞州,潞州与慈州相离不远。

根据【本草纲目】上述记载证明天然五色石脂是天然紫砂矿重要天然原料之一,紫砂的功用主要取决于五色石脂的优劣,含天然五色石脂优质紫砂矿不仅仅分布在宜兴,潞州、宜州、义阳等地也有优质的紫砂矿,因为古文与现代文理解上的差异,所以现代很多人并不知道五色石脂与紫砂之间的关系。

当前市场上销售价格在几百到一千多元的各种品牌的紫砂锅全部都不是使用紫砂矿土制作的而是使用一般的泥土制作的,通常制作一个这样的普通锅胆成本只需十几元而已。

天然五色石脂的优劣决定天然紫砂泥、紫砂矿的优劣。因为紫砂矿日益稀少,所以很多厂商如美的、九阳、依立等"紫砂门"事件的主角将紫砂器中的紫砂煲、紫砂锅、紫砂壶等制作紫砂器时多采用紫砂的替代品,采取以下手段:

1、泥加化学原料。

2、普通石粉加添加剂调色。

3、紫砂次生矿调色制作。

由此可见,报道美的、九阳等造假天然紫砂锅的"紫砂门"事件,证据确凿。 所以消费者选购真正优质的紫砂锅一定要按国家相关的行业标准判断。

紫砂锅行业标准:2013年6月1日紫砂锅标准(电炖锅及类似器具;编号:QB/T 4408-2012)正式实施。

紫砂内锅行业标准:以质地细腻、含铁量较高、呈色以赤褐为主的紫砂土作为主要原材料,经高温烧制而成,质地坚硬透气性能好的内锅。

本文章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RSS自动集录,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告知于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