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紫砂壶为什么会吐黑

  • 编辑/作者:淘壶人
  • 日期:2017-02-20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 为什么会出现"吐黑"?其实理论上说,只要是紫砂壶,就一定会"吐黑",但"吐"的表现不同-部位不同,程度也有差别。那么,"吐黑"的原因到底是什么呢?当然,"吐黑"是否均匀,和使用者的养壶习惯也有较大关系。如果您的紫砂壶经过长时间的泡养和精心呵护,壶体颜色变深得非常均匀,恭喜你,你的努力得到了回报,你的壶因此变得更有价值了。泥料与"吐黑"有什么关系?颜色越深的泥料(如紫泥)制作的壶,因为

为什么会出现"吐黑"?

其实理论上说,只要是紫砂壶,就一定会"吐黑",但"吐"的表现不同-部位不同,程度也有差别。那么,"吐黑"的原因到底是什么呢?

当然,"吐黑"是否均匀,和使用者的养壶习惯也有较大关系。如果您的紫砂壶经过长时间的泡养和精心呵护,壶体颜色变深得非常均匀,恭喜你,你的努力得到了回报,你的壶因此变得更有价值了。

泥料与"吐黑"有什么关系?

颜色越深的泥料(如紫泥)制作的壶,因为壶体 本身色深,"吐黑"就不容易看到。浅色的泥料(如段泥)制作的壶,"吐黑"就会相对明显些。

紫砂知识交流可联系小编;taozhuzisha821

除此之外,不同茶叶也会让壶体"吐黑"的效果不一样,简单地说,茶汤颜色浅,"吐黑"浅,茶汤颜色深,"吐黑"深。一般情况下,颜色较浅的泥料比较适合冲泡汤色较淡的茶叶,除非你追求的就是特殊的"吐黑"效果。

" 吐黑"能否消失?

大部分的"吐黑"其实是可以根除的。朋友曾有一把"吐黑"的大石瓢,头一个月非常丑陋,吐黑且不均匀。但一年时间过去,壶体变得如玉质般匀整温润。朋友说:只要在每次使用完毕后,用热水将壶体里外清净,确保不留茶垢,日复一日,"吐黑"就会随着茶汤的均匀吸收而消失了。

本文章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RSS自动集录,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告知于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