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其实懂不懂紫砂并没那么重要

  • 编辑/作者:淘壶人
  • 日期:2017-02-20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 常会遇到一些朋友,提及紫砂总是小心地说:自己不懂,即便是用紫砂壶喝茶,也是随便喝喝。我觉得不管这谨慎的态度是不是谦虚,其实懂不懂紫砂并没那么重要。如果用紫砂壶泡了某种茶,喝了感觉还不错,能接着喝下去,这就足够了。紫砂,不是功课,不是束缚,不是只有"懂"的人才有资格用紫砂壶喝茶。喝茶是一种享受,本着享受和放松的心态去喝茶,暂时不必想着去弄懂它,反而会越喝越懂。要是一开始就认定自己不懂,对紫砂壶有了隔阂感,岂不是越来越不懂?你或许认为,那些每天和紫砂壶打交道的人,或者那些一开口就很专业

常会遇到一些朋友,提及紫砂总是小心地说:自己不懂,即便是用紫砂壶喝茶,也是随便喝喝。我觉得不管这谨慎的态度是不是谦虚,其实懂不懂紫砂并没那么重要。如果用紫砂壶泡了某种茶,喝了感觉还不错,能接着喝下去,这就足够了。

紫砂,不是功课,不是束缚,不是只有"懂"的人才有资格用紫砂壶喝茶。喝茶是一种享受,本着享受和放松的心态去喝茶,暂时不必想着去弄懂它,反而会越喝越懂。要是一开始就认定自己不懂,对紫砂壶有了隔阂感,岂不是越来越不懂?

你或许认为,那些每天和紫砂壶打交道的人,或者那些一开口就很专业的人,肯定很懂紫砂。可真正追问起来,他们大多都会说自己"所知有限"!这不是谦虚。紫砂文化博大精深,每一种紫砂泥,都有自己的特性,宛如芸芸众生,有谁敢说:能看懂每一个人?懂紫砂?不懂紫砂?有那么重要么?

其实懂不懂紫砂,真的不重要;重要的是,每天喝茶,每天用紫砂壶喝茶。好壶在手,一人得幽,二人得趣,三人成品。于尘世偷来闲暇时光,不失为人生之乐事。把身份放一边,把虚荣放一边,把贪欲放一边,紫砂,承载不了那么多。

以平常之心,喝盏中清茶,抚掌中砂壶,得惬意时光。用紫砂壶喝茶,只是一种生活方式。

每日发布紫砂知识及茶文化希望能给您带来一份恬淡从容

个人wx: zj1522934630

本文章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RSS自动集录,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告知于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