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收藏丨克拉玛依紫砂壶价值正逐渐被发现,收藏投资的机会来了!

  • 编辑/作者:淘壶人
  • 日期:2017-01-20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投稿邮箱: klmyqwxcb@126.com 欢迎您来稿!小石冷泉留早味 紫泥新品泛春华紫砂文化源远流长一席茶一卷书的紫砂文化引领我们赏一抹紫砂雅趣品一方壶里世界好了撒小编你中了文艺的毒快带我们看看紫砂的收藏价值吧"克拉玛依紫砂收藏市场尚未成型,部分商品价格偏高,但我认为这也蕴含了新的收藏机会。"市收藏协会会长高同堂告诉记者。新年将近,不少投资者打算在新年为自己收添新藏品。兼具实用性、艺术性和本土情感的克拉玛依紫砂壶被一些投资者列入清单。上周,记者走访我市紫砂馆了解到,目前我市用于收

收藏丨克拉玛依紫砂壶价值正逐渐被发现,收藏投资的机会来了

投稿邮箱: klmyqwxcb@126.com 欢迎您来稿!

收藏丨克拉玛依紫砂壶价值正逐渐被发现,收藏投资的机会来了

小石冷泉留早味 紫泥新品泛春华

收藏丨克拉玛依紫砂壶价值正逐渐被发现,收藏投资的机会来了

紫砂文化源远流长

一席茶

一卷书的紫砂文化

引领我们

赏一抹紫砂雅趣

品一方壶里世界

好了撒小编

你中了文艺的毒

快带我们看看紫砂的收藏价值吧

收藏丨克拉玛依紫砂壶价值正逐渐被发现,收藏投资的机会来了

"克拉玛依紫砂收藏市场尚未成型,部分商品价格偏高,但我认为这也蕴含了新的收藏机会。"市收藏协会会长高同堂告诉记者。

新年将近,不少投资者打算在新年为自己收添新藏品。兼具实用性、艺术性和本土情感的克拉玛依紫砂壶被一些投资者列入清单。

上周,记者走访我市紫砂馆了解到,目前我市用于收藏把玩的紫砂壶均价都在千元以上,高位可达上万元,还处于参观者多、消费者少的阶段。虽然收藏人数不多,但已有部分收藏者多次购买,开始投资。

据紫砂馆工作人员介绍,紫砂共有红泥、朱泥、紫泥、青泥及段泥五种颜色。我市的紫砂矿藏中,红泥、段泥居多。克拉玛依紫砂色泽艳丽,不需要加配其他原料就能单独成器。成型后,不需要施釉就会发出温润之光,清晰地表现出紫砂器物的形态与自身天然的色泽。不过,紫砂壶成品的价值,除了取决于用料之外,更依赖于工匠的水准。纯手工紫砂壶的价值类似字画雕刻,艺术家的水平是其具有收藏价值的重要考量标准。手工制作一把紫砂壶的时间需要3天以上,废品率也较高,这是紫砂壶目前价格高的主要原因。

高同堂说,我市紫砂壶收藏市场还处于萌芽阶段,并没有形成完善的体系。"虽然用料货真价实,但重量级的大师作品较少。目前,市场中收藏级紫砂壶的艺术水准参差不齐,如果没有一定的鉴赏能力,收藏者较难挑出好作品。对于普通收藏者来说,收藏门槛和投资风险都是比较高的。"

他表示,紫砂壶的投资周期性很长,一把好壶的价值需要岁月的考验。他建议投资者、收藏者将目光汇聚到精品上,因为从长期看来,品相、品质好,具有艺术价值的紫砂壶升值空间较大,更具收藏价值。

克拉玛依收藏协会秘书长蔡旭表示,市民收藏紫砂壶不应单纯追求高价和未来前景,而应建立在自身喜爱、追求文雅生活的基础上。"在能力范围内收藏一把用家乡的土做出来的紫砂壶,其意义不仅限于保值增值,更增添了情感寄托和生活意趣。"他说。

收藏丨克拉玛依紫砂壶价值正逐渐被发现,收藏投资的机会来了

紫砂文化

体现了中国传统文化

民族艺术的精髓

折射出中国古典美学

崇尚质朴

崇尚自然的艺术灵光

感兴趣的小伙伴

快去收藏一个吧!

本文章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RSS自动集录,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告知于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