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宜兴有栋低碳楼“喜欢”摄光取水

  • 日期:2015-05-26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遮阳板追着太阳“跑”,楼外采光楼内用,地下藏着蓄水池……在建筑、暖通、给排水、电气方面,集数十项节能环保技术于“一身”的低碳楼,近期在宜兴环科园的科技孵化园投入使用。该楼“喜欢”摄光取水,运用生态节能技术,每年可节省开支十多万元。低碳楼由主楼和裙楼构成,建筑面积约1.59万平方米,地上11层,地下1层,高度达49.9米。从外观可见,主楼的每一层都穿上了“裙子”。“这个‘裙边’能起到‘遮阳帽’的作用。”低碳楼项目负责人蒋鹏介绍,遮阳板会自动追着太阳“跑”,达到最佳遮阳效果。摄光取水是该楼最大的“喜好”。裙楼

遮阳板追着太阳“跑”,楼外采光楼内用,地下藏着蓄水池……在建筑、暖通、给排水、电气方面,集数十项节能环保技术于“一身”的低碳楼,近期在宜兴环科园的科技孵化园投入使用。该楼“喜欢”摄光取水,运用生态节能技术,每年可节省开支十多万元。

低碳楼由主楼和裙楼构成,建筑面积约1.59万平方米,地上11层,地下1层,高度达49.9米。从外观可见,主楼的每一层都穿上了“裙子”。“这个‘裙边’能起到‘遮阳帽’的作用。”低碳楼项目负责人蒋鹏介绍,遮阳板会自动追着太阳“跑”,达到最佳遮阳效果。

摄光取水是该楼最大的“喜好”。裙楼天台安有10个“水晶球”物体,“这是大楼光导照明系统的一部分,负责收集自然光,并通过导光管传输到室内。”蒋鹏说。无锡日报记者在低碳楼二楼报告厅看到,天花板上亮着几盏直径达80厘米的灯,灯面就是导光管底部。依靠这套系统,即使在阴雨天气,室内仍可保持光线充足。据初步估算,通过自然采光每年能节约费用约1.8万元。另外,裙楼和主楼楼顶,还铺设了248块光伏组件,一年可发电约6.94万度、节省电费4.2万元。

在庭院地底,藏着一个1000立方米的蓄水池,通过楼顶密布的收集管道收集雨水。雨水通过净水处理后,应用于绿化浇灌、办公楼冲厕所等。通过雨水回用,低碳楼每天可以节省用水约55吨,占总用水量的近60%,年节省费用6.5万元。

据环科园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建筑在建设时虽然成本增加不少,但从长远和可持续发展角度来看,是本“利好账”。去年2月,该楼还获得我国建筑业最高水平的绿色认证--三星级绿色建筑评价设计标识证书。(蒋梦蝶)

本文章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RSS自动集录,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告知于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