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艺术品交易“水深” 1亿买28把紫砂壶

  • 日期:2015-05-26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顾景舟“绿泥四方侧角壶” 资料图片上周末,各种利多利空消息满天飞,但这一切都不足以掩盖一则奇葩公告的耀眼光芒。5月23日,中超电缆发布公告,子公司向一名自然人购入了28把紫砂壶,代价为1.04亿元,交易目的是“适应公司业务发展需要,增强公司竞争能力”。消息一出,舆论哗然。网友担忧“摔了怎么办”公告显示,5月20日,中超利永(中超电缆控股子公司)与韩农生经过友好协商,基于自愿及平等互利的原则,签订了艺术品买卖合同,合同金额为1.04亿元(不含税)。具体来看,这批艺术品为28把紫砂壶。公告详细列明了每把壶的名

艺术品交易水深1亿买28把紫砂壶

顾景舟“绿泥四方侧角壶” 资料图片

上周末,各种利多利空消息满天飞,但这一切都不足以掩盖一则奇葩公告的耀眼光芒。

5月23日,中超电缆发布公告,子公司向一名自然人购入了28把紫砂壶,代价为1.04亿元,交易目的是“适应公司业务发展需要,增强公司竞争能力”。消息一出,舆论哗然。

网友担忧“摔了怎么办”

公告显示,5月20日,中超利永(中超电缆控股子公司)与韩农生经过友好协商,基于自愿及平等互利的原则,签订了艺术品买卖合同,合同金额为1.04亿元(不含税)。

具体来看,这批艺术品为28把紫砂壶。公告详细列明了每把壶的名称,如“牛盖莲子壶”、“绿泥四方侧角壶”,平均每把壶的价格约371万元。公告称,此次艺术品购买所需资金来源为中超利永自筹资金,此项交易是为“适应公司业务发展需要,增强公司竞争能力”。交易完成后,对公司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无重大影响。

公告登出当日,投资群中“不务正业”的吐槽声不断。有投资者调侃,1亿元买28把紫砂壶,你怎么不改名为“紫砂控股”呢?更有投资者吐槽,过几年“不小心”摔碎几把,真金白银就打水漂了。

值得一提的是,中超利永全名为:宜兴市中超利永紫砂陶有限公司,公司成立于2013年初, 包括吕尧臣、谭泉海、顾绍培等数十位在紫砂壶收藏拍卖界颇有名气的制壶大师皆成为了其参股股东以及签约人。

公告显示,此次中超利永收购的28把壶皆出自顾景舟之手。而据公开资料,顾景舟出生于1915年,逝于1996年,其可以说是历代紫砂陶艺名家中名号最多的一位,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世称“壶艺泰斗”。

这样看来,购买紫砂壶似乎也有其合理的一面。

艺术品交易猫腻多

对于收藏界之外的人,艺术品的水实在太深,其中到底隐藏着多少“道行”,恐怕很少人能够摸清。有人就曾调侃,要玩艺术品收藏,不要想着“捡漏”,更可能的是“打眼”(指没看准东西被人蒙了)。而更有一些人,购买艺术品的目的可能也不全是为了收藏。《新民周刊》就曾报道,除了能获得艺术品升值带来的收益,投资艺术品也为企业提供了避税的腾挪空间。不少企业将购买的艺术品纳入“固定资产”,从而每年计提折旧。举例来说,如果一企业以100万元购入一幅字画,作为固定资产入账,按5年折旧,每年计提折旧20万元(企业所得税率25%),则每年少缴纳企业所得税5万元,5年折旧完毕,共计就可以减少缴纳企业所得税25万元。

此外,除了为企业提供财税处理上的便利,投资艺术品还有利于企业融资。有评论人士分析称,很多企业是通过拍卖行将艺术品炒上天价,再进行质押融资。 据《每日经济新闻》

本文章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RSS自动集录,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告知于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