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亿元收购紫砂壶 中超电缆遭监管

  • 日期:2015-05-26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身处牛市,A股上市公司变得比往常更加任性。豪掷亿元资金购买28把紫砂壶的中超电缆昨天公告称,收到深交所的《监管关注函》,深交所要求公司对上述交易的目的、定价依据、公允性、合理性等作出说明。根据中超电缆的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中超利永于5月20日与自然人韩农生签订了《艺术品买卖合同》,拟收购后者持有的共计28把顾景舟紫砂壶,合同金额为1.04亿元(不含税)。根据合同交付明细,中超利永拟分三期支付合同价款,交付地点为北京保利国际拍卖有限公司。此次中超利永收购的28把壶据称皆出自于顾景舟之手。公开资料显示,顾景舟

亿元收购紫砂壶中超电缆遭监管

身处牛市,A股上市公司变得比往常更加任性。豪掷亿元资金购买28把紫砂壶的中超电缆昨天公告称,收到深交所的《监管关注函》,深交所要求公司对上述交易的目的、定价依据、公允性、合理性等作出说明。

根据中超电缆的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中超利永于5月20日与自然人韩农生签订了《艺术品买卖合同》,拟收购后者持有的共计28把顾景舟紫砂壶,合同金额为1.04亿元(不含税)。根据合同交付明细,中超利永拟分三期支付合同价款,交付地点为北京保利国际拍卖有限公司。

此次中超利永收购的28把壶据称皆出自于顾景舟之手。公开资料显示,顾景舟是近代陶艺家中最有成就的一位,曾自创堂号为自怡轩。他在壶艺上的声誉可媲美明代的时大彬,世称“一代宗师”、“壶艺泰斗”。据媒体报道,2013年嘉德春拍中,顾景舟、韩美林作“此乐提梁壶”以828万元成交;2013年保利春拍中国古董珍玩夜场上,由顾景舟制壶、吴湖帆画风动竹枝、赠与江寒汀的“寒汀石瓢壶”,以1495万元的成交价创下顾景舟单把紫砂壶的世界纪录。

来自中超电缆方面的信息显示,其旗下中超利永全名“宜兴市中超利永紫砂陶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今年年初中超电缆对其增资1.4亿元。此次增资后,包括吕尧臣、谭泉海、顾绍培等数十位在紫砂壶收藏拍卖界颇有名气的制壶大师皆成为其参股股东以及签约人。中超电缆在公告中称,此次交易是为了适应公司业务发展需要,增强公司竞争能力。

中超电缆昨天披露,公司因收购紫砂壶一事接获深交所中小板公司管理部的关注函,要求其对本次交易的决策程序、交易目的、交易定价的依据及公允性和合理性分析,此外中超电缆、公司董监高及持股5%以上的股东是否与交易对手方存在关联关系,本次交易的风险、双方履约能力以及交易对公司的影响等相关内容,中超电缆均须进行自查,并尽快向深交所提交说明材料。

本文章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RSS自动集录,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告知于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