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买紫砂壶前是否应召开股东大会

  • 日期:2015-05-26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中超电缆子公司花费1.04亿元向一自然人购买了28把紫砂壶。本栏对此不太懂,也不知道1.04亿元贵不贵,虽说这家子公司和紫砂壶也有一定的联系,但是否也应该提交股东大会表决一下?当年华谊兄弟高价购买张国立的电视剧公司,也是经过了股东大会批准,其后张国立的电视剧公司也为上市公司贡献了利润。那么这28把紫砂壶,中超电缆将来准备如何处置?是加价卖出,还是留在公司展览,万一将来赔了,有没有人肯对此做出赔偿?艺术品这个东西,确实玄之又玄,今后能否继续升值,谁也说不太好。上市公司买走1.04亿元的紫砂壶,如何能够增强公

中超电缆子公司花费1.04亿元向一自然人购买了28把紫砂壶。本栏对此不太懂,也不知道1.04亿元贵不贵,虽说这家子公司和紫砂壶也有一定的联系,但是否也应该提交股东大会表决一下?当年华谊兄弟高价购买张国立的电视剧公司,也是经过了股东大会批准,其后张国立的电视剧公司也为上市公司贡献了利润。那么这28把紫砂壶,中超电缆将来准备如何处置?是加价卖出,还是留在公司展览,万一将来赔了,有没有人肯对此做出赔偿?

艺术品这个东西,确实玄之又玄,今后能否继续升值,谁也说不太好。上市公司买走1.04亿元的紫砂壶,如何能够增强公司的竞争能力,恐怕还需要上市公司方面进一步的解释,本栏相信,大多数普通投资者都不太明白。中超电缆从今年4月14日就开始停牌,投资者也没办法通过股价对紫砂壶表示欢迎或者不欢迎。按道理说,投资者才是上市公司的真正老板,上市公司管理层不过是代理人。那么对于明显与中超电缆主业并不直接相关的过亿元合同,是不是应该召开临时股东大会表决一下?要知道,中超电缆的净资产总额为16.6亿元,1.04亿元的合同已经超过公司净资产的6%,或者说,公司管理层认为第一大股东持股达34%,根本无需召开股东大会?

在本栏看来,中超电缆完全有能力预计到这1.04亿元的紫砂壶买卖合同将会引发投资者的议论,中超电缆也不能用这是子公司的决策来推托,据本栏查看,中超电缆持有该子公司宜兴市中超利永紫砂陶有限公司70%的股权,具有绝对控股地位,子公司的决策上市公司不应该不知道。

那么问题来了,代理人在未得到东家许可,甚至是未通知东家的前提下擅自把东家6%的资产买成了艺术品。而且还是在股票停盘期间,甚至还有重组的概念。投资者根本搞不明白,这紫砂壶和重组有没有一定的联系,如果有,算不算是强行摊派给股东的重组添头,还是说中超电缆也想学习东方金钰,成为一个专门生产、销售艺术品的公司。

本栏不是说这紫砂壶不该买,而是应该让投资者通过股东大会的形式发表一下自己的意见,虽然大股东持有34%的股份,其他持股也非常集中,议案通过的可能性极高,但这毕竟是一个环节,是尊重投资者和保护投资者权益的一种体现。投资者不在股东大会投票是投资者自己的问题,但如果不召开股东大会,那就是上市公司管理层的问题。

本文章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RSS自动集录,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告知于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