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宜兴大觉寺菩提眷属祝福礼 两百对伉俪参加亮点不断

  • 日期:2015-05-26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93岁的张文祥先生和90岁的赵秀英女士虔诚合掌。(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人间社周云)青年男着状元服,女戴凤冠霞帔,引领盛装打扮的菩提眷属。(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人间社洪丽丽)大合照(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人间社周云)2015年5月24日,宜兴大觉寺喜迎首届“菩提眷属祝福礼”,共约200对菩提眷属参加,其中有1对白金婚(70年)、1对钻石婚(60年)、3对金婚、4对宝石婚、14对珍珠婚、52对瓷婚、46对锡婚。本次菩提眷属祝福礼,亮点不断:有5对二代同堂一起参加;有已婚71周年的93岁张文祥、

宜兴大觉寺菩提眷属祝福礼两百对伉俪参加亮点不断

93岁的张文祥先生和90岁的赵秀英女士虔诚合掌。(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人间社周云)

宜兴大觉寺菩提眷属祝福礼两百对伉俪参加亮点不断

青年男着状元服,女戴凤冠霞帔,引领盛装打扮的菩提眷属。(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人间社洪丽丽)

宜兴大觉寺菩提眷属祝福礼两百对伉俪参加亮点不断

大合照(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人间社周云)

2015年5月24日,宜兴大觉寺喜迎首届“菩提眷属祝福礼”,共约200对菩提眷属参加,其中有1对白金婚(70年)、1对钻石婚(60年)、3对金婚、4对宝石婚、14对珍珠婚、52对瓷婚、46对锡婚。

本次菩提眷属祝福礼,亮点不断:有5对二代同堂一起参加;有已婚71周年的93岁张文祥、90岁赵秀英伉俪,也有一周前刚成婚的李晔、惠怡;更有中日结合的西恒祯二和陈文、杨旸与加藤浩子;还有3位身怀“佛光宝宝”的太太,其中赵锦去年和吴金炫在大觉寺举办佛化婚礼,这次已怀孕7月的她再来参加菩提眷属祝福礼;另有29对夫妻昨日已带着宝宝前来参加首届佛光宝宝祝福礼。

菩提眷属祝福礼,有别于传统的周年纪念。佛光山已在世界各地举办过多次菩提眷属祝福礼,意在促进信徒的婚姻美满,成为社会幸福家庭的典范。星云大师认为,参加了“菩提眷属祝福礼”,如同“增益的婚礼”,把爱升华为无限,就成为菩提眷属。

典礼开始,青年身着中式礼服、花童穿戴西装婚纱,引领盛装打扮的菩提眷属,穿过彩虹拱门,进入大殿。福证人慧鸣和尚宣读佛光山开山星云大师《为菩提眷属祈愿文》,菩提眷属宣读誓愿文,郑重签字,并交换念珠作为礼物,在佛前许下对彼此的承诺。

福证人慧鸣和尚勉励大众,要珍惜彼此的因缘;这个世界是一半一半,每个人的因缘都不一样,在生活中,对于另一半要像跳探戈,你进我退,我退你进,一起建设美好未来;不忘初心就能增加力量,所有问题都能迎刃而解,祈求三宝龙天加被,大家都能幸福美满。

嘉宾代表宜兴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局局长王立明和西渚镇党委副书记吴健出席。王立明局长致词:今天来分享大家的快乐、幸福,希望大家珍惜对方,就像星云大师说的"有你真好",祝福大家爱永恒、家永顺、国永昌。

菩提眷属代表薛志明先生和戈宏琛女士表示:感谢大觉寺把活动布置得这么庄严,感谢另一半一起来参加,希望二人相扶相持,携手到老,让下一代有好的因缘,也来参加。

最后,大家同唱《美满姻缘》,祝福礼圆满落幕。

台湾籍的陈圣胆先生和陈柏蓉女士带着双胞胎前来。陈先生表示:大觉寺的活动对社会的影响力,是由个人的受益而传播出去的;佛光山的活动,每次都能帮助他重新调整自己的状态。

施钦锋先生和范丽群女士来自慈溪,昨日已带着宝宝施昊萱来参加佛光宝宝祝福礼,期待在菩提眷属祝福礼中深化对于婚姻内涵的理解。

来自义乌的颜洪清先生和龚晓蕾女士表示:双方的婚姻能够得到佛陀的见证,必然能更加稳固。这样的活动很神圣,再次加强了对于实践星云大师“三好、四给、五和”的教导、影响身边人的责任感。

68岁的张玲玲和同岁的章沉香先生赞叹场面非常壮观,法师和义工们非常不简单,以后也要来做义工。今天是张玲玲女士的生日,更是她和先生结婚41周年纪念日,在这样的日子参加菩提眷属祝福礼特别有意义。

佛光山大陆地区别分院南京雨花精舍、上海星云文教馆、上海大觉文化、无锡滴水坊、扬州鉴真图书馆、苏州嘉应会馆、浙江慈溪等地都率菩提眷属团前来参与。雨花精舍更有25位青年前来协助活动。

本文章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RSS自动集录,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告知于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