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江苏宜兴重拳整治三轮机动车违法

  • 日期:2015-04-28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为净化城区道路交通环境,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4月份以来,无锡市公安局宜兴交警大队对辖区机动三轮车交通违法进行强力整治,其间重点加大无牌无证、违法载人、酒后驾驶等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同时,对三轮机动车非法改装、加装的装置一律依法予以拆除。一直以来,三轮机动车违法争道抢行、闯红灯、逆行等各种交通违法行为屡见不鲜,一些非法运营的三轮机动车无序地聚集在车站、商业区等城市窗口和繁华街路周边,严重影响了城市形象。另外,三轮机动车安全性低,个别驾驶人不具备驾驶资格,极易引发交通事故。由于没有车辆保险,在发生道路交通

为净化城区道路交通环境,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4月份以来,无锡市公安局宜兴交警大队对辖区机动三轮车交通违法进行强力整治,其间重点加大无牌无证、违法载人、酒后驾驶等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同时,对三轮机动车非法改装、加装的装置一律依法予以拆除。

一直以来,三轮机动车违法争道抢行、闯红灯、逆行等各种交通违法行为屡见不鲜,一些非法运营的三轮机动车无序地聚集在车站、商业区等城市窗口和繁华街路周边,严重影响了城市形象。

另外,三轮机动车安全性低,个别驾驶人不具备驾驶资格,极易引发交通事故。由于没有车辆保险,在发生道路交通事故后,受害者的合法权益得不到有效保障。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宜兴地区三轮机动车造成的直接交通事故已达85起,间接发生道路交通事故140余起,给驾驶人、受害人及其家人造成巨大的精神创伤和经济损失。

为确保整治行动取得实效,此次整治行动制定了周密的工作计划,大队集中警力在主城区、城郊结合部、景区周边等重点路段以及凌晨、中午和夜间等事故多发时段,全面加强巡逻管控。针对三轮机动车机动灵活、易躲避检查的实际特点,大队采取“定点查控”与“流动巡查”相结合方式,配合机动巡逻,全力查处机动三轮车非法营运载人、闯红灯、逆行、随意调头、乱停乱放、争道抢行等交通违法行为。

行动中,大队对于机动三轮车有交通违法的,一律按照法律规定的上限进行处理;对于查处的营运载客三轮机动车,一律拆除篷盖等非法装置并移交运管部门;对达到报废年限无法上牌的,一律解体车辆。针对城郊结合部,安徽、河南等地三轮机动车(从事水果批发、废品回收等)较多的特点,利用早晚时段突击检查,凡是有违法拉客、未年检、保险过期的一律扣留,并责令车主或驾驶人回原籍地进行年检、缴纳保险。4月以来,宜兴地区共检查三轮机动车1250辆次,扣留违法车辆70余辆,强制报废20多辆,拘留严重交通违法人员12名。经过一系列严管行动,有效遏制了机动三轮车交通事故的高发态势。

在严查路面违法的同时,大队进一步扎牢源头管理。各中队会同社区、村委根据辖区特点,集中对三轮摩托车进行实名登记、审核、续保工作,为前来办理手续的三轮摩托车张贴反光膜,提高其车辆安全系数。截至目前,登记三轮摩托车840辆、新增保险490辆。

此外,针对部分三轮车驾驶人法律意识淡薄,大队加大安全教育,做到“发现一起,教育一次”,防范驾驶人再次违法。大队在办证窗口、违法处理窗口以及路面管理中积极宣传机动三轮车交通违法的危害性,以典型案例进行警示教育。同时深入国省道沿线行政村、外来民工集中的农村社区、城郊结合地带、货运市场,利用乡镇有线广播、村庄喇叭、悬挂横幅、入村走访交流、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广泛开展交通安全教育,告知驾驶人基本驾驶常识,提高当事人的交通安全意识、法制意识和文明意识。 (陈刚)

本文章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RSS自动集录,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告知于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