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紫砂壶大师鲍志强为促进两岸 和平统一发展创杰作

  • 日期:2015-04-27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2015年4月19日上午,“中华九二共识”紫砂茶壶出炉庆典在江苏宜兴丁蜀镇紫砂宾馆隆重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陶瓷艺术界精英、书画艺术界精英、热爱祖国和平统一大业发展的朋友们欢聚一堂,共同见证“中华九二共识”紫砂茶壶的出炉。“中华九二共识”紫砂茶壶由促进中国和平统一大业发展和文化艺术大使季汉生创意设计,中国紫砂传统工艺代表性传承人鲍志强大师创作设计和镌刻装饰,副高级工艺美术师 周志君潜心制作。出炉庆典开始前,全体嘉宾为“中华九二共识”紫砂茶壶创意顾问,曾任中华和平统一促进会理事、北京海峡两岸书画家联谊会会长,

2015年4月19日上午,“中华九二共识”紫砂茶壶出炉庆典在江苏宜兴丁蜀镇紫砂宾馆隆重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陶瓷艺术界精英、书画艺术界精英、热爱祖国和平统一大业发展的朋友们欢聚一堂,共同见证“中华九二共识”紫砂茶壶的出炉。

紫砂壶大师鲍志强为促进两岸和平统一发展创杰作

“中华九二共识”紫砂茶壶由促进中国和平统一大业发展和文化艺术大使季汉生创意设计,中国紫砂传统工艺代表性传承人鲍志强大师创作设计和镌刻装饰,副高级工艺美术师 周志君潜心制作。

出炉庆典开始前,全体嘉宾为“中华九二共识”紫砂茶壶创意顾问,曾任中华和平统一促进会理事、北京海峡两岸书画家联谊会会长,“德艺双馨”的画坛大家、热衷和平统一伟大事业的艺术使者陈大章先生默哀。大家认为,德高望重的画坛前辈、为人为艺皆为楷模的陈大章先生的不幸辞世,既是我国书画艺术界的一大损失,也是全球华侨华人推动中国和平统一大业发展的一大损失。

紫砂壶大师鲍志强为促进两岸和平统一发展创杰作

全球华侨华人推动中国和平统一大会创会主席、欧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主席张曼新到场祝贺并发表讲话。欧洲中华总商会常务副主席、欧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副会长边柏功和江苏省南通市政协主席王德忠共同为“中华九二共识”紫砂茶壶揭纱。

紫砂壶大师鲍志强为促进两岸和平统一发展创杰作

“中华九二共识”紫砂茶壶出炉庆典在热烈的《金蛇狂舞》乐曲声中启动。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中国陶瓷艺术大师鲍志强先生致辞。他说,经过研创制作团队的齐心努力,“中华九二共识”紫砂茶壶历时半年终于与大家见面了,这件既符合紫砂艺术特性、又体现“九二共识、一个中国”寓意的艺术作品,通过“国”、“两岸一壶情、共圆中国梦”、“9”、“2”、古龙头雕像、560毫升、宝鼎壶体等元素,充分表达了五十六个民族的中华儿女团结一心、和谐共融,共同为祖国和平统一大业发展,共同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共同为两岸同胞的福祉,共同为中华鼎盛而努力的心愿。

促进中国和平统一大业发展和文化艺术大使、南通著名民间发明家季汉生介绍“中华九二共识”紫砂茶壶创意制作情况时说,支持“九二共识”,推动海峡两岸和平统一,是我们每位公民的神圣职责。“中华九二共识”紫砂茶壶是将“九二共识”理念以接地气的方式融入两岸同胞生活中的重器,是打开海峡两岸和平发展禁锢的金钥匙,是推动中国和平统一的新力量。他表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站在新起点,面临新形势,需要两岸同胞共同努力。只要两岸同胞坚持“九二共识”,牢牢把握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主题,携手同心,共同努力,就一定能够继续强化两岸关系的好势头,不断开创两岸关系的新局面。

听说举行“中华九二共识”紫砂茶壶出炉庆典的消息,中国陶瓷工业协会副理事长、宜兴陶瓷行业协会会长史俊棠,宜兴陶瓷行业协会副会长、江苏宜兴紫砂工艺厂厂长徐建荣专程从外地赶回宜兴。他们表示,长期以来,紫砂壶成为缔结海峡两岸民间文化交流关系的重要载体,宜兴与台湾两地之间在紫砂壶的集藏与研究交流60多年没有间断过,多少年来,在紫砂壶上采用刻字、画和雕塑的形式,创作的政治题材作品也很多,但将政治题材与紫砂造诣融为一体、多层次表现政治寓意的作品实属罕见,“中华九二共识”紫砂茶壶开创了宜兴紫砂艺术发展新的里程碑。

紫砂壶大师鲍志强为促进两岸和平统一发展创杰作

著名侨领张曼新讲话时说,大陆始终把坚持“九二共识”作为同台湾当局和各政党开展交往的基础和条件,“九二共识”的核心是认同大陆和台湾同属一个中国,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是一条维护两岸和平、促进共同发展、造福两岸同胞的正确道路,也是通向和平统一的光明大道。前不久,我们组团去台湾,与中华侨联总会理事长简汉生进行了接洽,双方对“中华九二共识”紫砂壶在确立“九二共识”基础、促进和推动中国和平统一大业发展中可能发挥的作用十分看好。海峡两岸中国人有能力、有智慧把两岸关系的前途掌握在自己手中,只要两岸同胞携手并肩,就一定能够形成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强大合力,开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未来。

“中华九二共识”紫砂茶壶出炉庆典活动结束前,著名书画艺术家张玉奎、张大林、范建军等现场为庆祝“中华九二共识紫砂”茶壶出炉挥毫泼墨。

紫玉凝气,金砂聚智。一把茶壶,折射的是包容的能量;一片茶叶,吸收的是天地精华;一滴清泉,融汇的是万物之源。我们衷心祝愿,集使用功能、神韵审美、和统责任于一体的“中华九二共识”紫砂茶壶,在坚定不移走和平发展道路、坚定不移坚持共同政治基础、坚定不移为两岸同胞谋福祉、坚定不移携手实现民族复兴的进程中建功立业。

紫砂壶大师鲍志强为促进两岸和平统一发展创杰作

紫砂壶大师鲍志强为促进两岸和平统一发展创杰作

参加“中华九二共识”紫砂茶壶出炉庆典活动的除了中国陶瓷艺术大师曹婉芬、季益顺外,还有江苏省工艺美术大师周尊严、潘持平、程辉、储集泉、范建军、张正平、许艳春、胡永成、华健等30多位陶瓷艺术家。(圆梦)

本文章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RSS自动集录,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告知于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