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南充:紫砂水盂祖传三代 有人出10万都不卖

  • 日期:2015-04-27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黄先生收藏的紫砂水盂“爷爷那一代是开当铺的,爷爷是当铺的掌柜,后来当铺垮了,很多当铺的物品就藏在了自家的一个地窖里面。” 家住顺庆区模范街的黄先生告诉记者,听说《南充晚报》有一个“家有宝物”栏目,于是想把祖传3代的这件紫砂水盂拿出来让大伙瞧瞧。一件紫砂水盂传了三代人“这个水盂有80多年时间了,是父亲亲手交给我的, 它是一件文房用具。”黄先生告诉记者, 这件紫砂水盂是以前文人墨客在书房作画、 练字时用来装清水洗笔用的。 黄先生的这件紫砂水盂跟我们平时吃饭用的碗差不多形状、大小,只不过是用紫砂做出的, 水盂里

南充:紫砂水盂祖传三代有人出10万都不卖

黄先生收藏的紫砂水盂

“爷爷那一代是开当铺的,爷爷是当铺的掌柜,后来当铺垮了,很多当铺的物品就藏在了自家的一个地窖里面。” 家住顺庆区模范街的黄先生告诉记者,听说《南充晚报》有一个“家有宝物”栏目,于是想把祖传3代的这件紫砂水盂拿出来让大伙瞧瞧。

一件紫砂水盂传了三代人

“这个水盂有80多年时间了,是父亲亲手交给我的, 它是一件文房用具。”黄先生告诉记者, 这件紫砂水盂是以前文人墨客在书房作画、 练字时用来装清水洗笔用的。 黄先生的这件紫砂水盂跟我们平时吃饭用的碗差不多形状、大小,只不过是用紫砂做出的, 水盂里面开细片并封了一层釉,在水盂底部刻有篆体“吴道盛制”四字,在水盂碗身外面刻有“和风秋月之清华、仙露明珠之朗润”一句诗词。

“爷爷在解放前是开当铺的,听父亲说当时家里有很多“好东西”,解放后这些物品随着时间一起流逝了, 只有自家地窖中还剩余了一点,其中这件水盂保存得最完好。”黄先生告诉记者,这件水盂爷爷传给父亲时,自己跟父亲都不知道它的来历和珍贵,看着像碗,后来家里养了猫,还把这个水盂用作喂猫的工具使用,水盂口部位置一些破损的地方, 就是当初家里的猫给打烂的。

有人出10万元高价都没卖

“这件水盂当初爷爷传给了父亲,后来父亲又亲手传给了我, 当时我也不知道这件水盂有多珍贵。”黄先生说,南充当时也有不少搞收藏方面的人士, 他结交了不少朋友, 于是就把这件水盂拿到朋友的古玩店里供大家观赏, 没想到就有人开出10万元的高价要收藏这个水盂。

“这件水盂从爷爷传到我手上,已经传了3代人, 已经成为家里的传承之宝了。”黄先生说,自己从来没想过要卖这件水盂。

“后来才知道这件紫砂水盂是一位大家所制,非常的珍贵,能够保存80年时间,非常不容易。”黄先生说,以后这件水盂还会传给自己的孩子,把它作为一件传家宝,一代代传下去。(记者 许朋 文/图)

本文章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RSS自动集录,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告知于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