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宜兴曝光一批今年查处的涉林案件 营造良好氛围

  • 日期:2015-03-31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近日,宜兴市农林网陆续公布了一批今年以来查处的涉林案件,首次详细曝光了违法主体的姓名、主要违法事实等。行政处罚履行方式由以往的单纯罚款,变为罚款和限期恢复原状并重,违法主体需根据相关情节补种滥伐株数2-5倍的树木,由森林警察大队监督落实情况。在涉林案件公示单中,案情最严重的晓峰茶业有限公司因毁坏林木507株,被责令补种毁坏株数2倍的树木计1014株。另有市民丁冠军因擅自改变林地用途,修建露天游泳池,被责令补种滥伐株数5倍的树木计745株。目前,在森林警察大队的监督下,受处罚的单位和个人正在实施补种复绿工作

近日,宜兴市农林网陆续公布了一批今年以来查处的涉林案件,首次详细曝光了违法主体的姓名、主要违法事实等。行政处罚履行方式由以往的单纯罚款,变为罚款和限期恢复原状并重,违法主体需根据相关情节补种滥伐株数2-5倍的树木,由森林警察大队监督落实情况。

在涉林案件公示单中,案情最严重的晓峰茶业有限公司因毁坏林木507株,被责令补种毁坏株数2倍的树木计1014株。另有市民丁冠军因擅自改变林地用途,修建露天游泳池,被责令补种滥伐株数5倍的树木计745株。目前,在森林警察大队的监督下,受处罚的单位和个人正在实施补种复绿工作。

宜兴森林资源丰富,是江苏省重点林业县市,全市林地面积达70万亩,森林覆盖率达28.6%。近年来,宜兴市积极推进农村增绿、山林复绿等工作,成立无锡地区首支森林警察大队,变被动监管为主动出击,履行查处破坏森林、林地等违法犯罪案件。据宜兴市农林局警察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在查处中,各类毁坏林木、擅自改变林地用途的案件普遍存在,宜南山区有极少部分人为一己私利,无视《森林法》,破坏森林原有植被,改种其他经济作物。更有甚者,在林地违法圈地,偷偷大兴土木搭建私人会所。每年发生各类涉林案件百余起,其中违法性质较严重、社会影响恶劣的案件达20多起。

“以往缺乏专业的监管部门,涉林案件重罚款、轻修复。这样一来,在社会上形成了‘赔钱即可解决问题’的负面影响。”宜兴市农林局森林警察大队相关负责人说。此次宜兴市农林部门详细公示今年部分典型涉林案件,是为了在全社会营造毁林可耻、护林光荣的良好氛围。(蒋梦蝶)

本文章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RSS自动集录,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告知于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