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首批4名脑瘫儿童入学

  • 日期:2015-03-03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  本站讯(记者杨 鋆 通讯员洪 晶) 昨天,市残联组织4名脑瘫儿童与他们的家长来到位于宜城街道的市祥和幼儿园报名,和其他孩子们一起开始新学期课程。这是我市首次组织特殊儿童进入社会幼儿园学习,以帮助他们更好地融入社会。昨天,在市祥和幼儿园报名上课的脑瘫儿童从4岁到6岁不等,他们已达到或超过幼儿园入学年龄标准,但都是第一次走入幼儿园。来自杨巷镇新芳村的小健(化名)今年不满5周岁,被分到小(1)班,第一次走进幼儿园的他显得很兴奋,但还是害怕与别人交流。站在一旁的妈妈则紧
  本站讯(记者杨 鋆 通讯员洪 晶) 昨天,市残联组织4名脑瘫儿童与他们的家长来到位于宜城街道的市祥和幼儿园报名,和其他孩子们一起开始新学期课程。这是我市首次组织特殊儿童进入社会幼儿园学习,以帮助他们更好地融入社会。

昨天,在市祥和幼儿园报名上课的脑瘫儿童从4岁到6岁不等,他们已达到或超过幼儿园入学年龄标准,但都是第一次走入幼儿园。来自杨巷镇新芳村的小健(化名)今年不满5周岁,被分到小(1)班,第一次走进幼儿园的他显得很兴奋,但还是害怕与别人交流。站在一旁的妈妈则紧张地盯着儿子。她说,小健15个月时,被查出为脑瘫儿童,运动神经受压迫,有严重的行走障碍。眼看孩子到了入学的年龄,以前也问过几家幼儿园,都被婉言拒绝。第一节课是绘画课,班上的老师握着小健的手,教他画了个米老鼠,小健兴奋地叫出了声,旁边的小朋友也不时主动过来与他讲话。看到这些,这位母亲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老师也表示,小健的适应能力挺好,班里其他孩子也愿意与他交流。

市祥和幼儿园园长周思表示,康复与教育相结合的方式更有利于脑瘫儿童成长,此次市残联与市祥和幼儿园合作,选择4名适龄脑瘫儿童和正常孩子一起上课学习,并采用上午学习,下午康复训练的模式进行试点。如果效果明显,今后将增加入园学习的脑瘫儿童数量。市残联康复科副科长闻英介绍,目前在市残疾人康复中心进行康复训练的脑瘫儿童有40多名。由于目前社会对脑瘫孩子的接受程度较低,能够正常上幼儿园的几乎没有。但每一名特殊儿童都有接受教育的权利,希望更多群体能够接纳这些小朋友,让他们更快地融入社会。 

信息来源:宜兴日报淘壶人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