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陶都大讲堂”聚焦“新常态”

  • 日期:2015-03-03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  本站讯(记者吕 燕)  昨天上午,“陶都大讲堂”第四十七讲——“新常态下宏观经济形势分析”专题讲座,在市政府会议中心举行。王中苏、张立军、邵亚群、周中平等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听取了讲座。讲座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梅中华主持。主讲人姚景源教授作为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国家统计局原总经济师兼新闻发言人,是我国著名的经济学家,长期从事经济管理工作,熟知国民经济多领域知识,对国内外宏观经济形势有独到的见解。讲座中,姚景源在回顾2014年我国经济发展情况后,讲解了当前国内外
  本站讯(记者吕 燕)  昨天上午,“陶都大讲堂”第四十七讲——“新常态下宏观经济形势分析”专题讲座,在市政府会议中心举行。王中苏、张立军、邵亚群、周中平等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听取了讲座。讲座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梅中华主持。

主讲人姚景源教授作为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国家统计局原总经济师兼新闻发言人,是我国著名的经济学家,长期从事经济管理工作,熟知国民经济多领域知识,对国内外宏观经济形势有独到的见解。讲座中,姚景源在回顾2014年我国经济发展情况后,讲解了当前国内外经济走势,并着重从当前我国宏观经济所处的换挡期、阵痛期、消化期的“三期叠加”背景出发,对我国一二三产业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进行了系统分析,深入解读了宏观经济和国家政策的热点问题。姚景源认为,在新常态下,中国经济增长速度要由高速转到中高速增长,经济结构也会发生根本性变化,再也不是像过去那样依赖投资和出口拉动,更多的是依赖消费拉动;不是像过去那样依靠对资源和环境的开发和破坏,更多的是要保护环境和节约资源;不是像过去那样依赖大量的物质资源要素投入增加拉动,而是通过技术进步、生产要素效率提高来拉动。因此,在新常态下,创新是中国经济由旧常态走到新常态的一个根本性动力。

与会人员认为,姚景源教授的授课系统全面、深入浅出,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前瞻性和指导性,对于正确研判经济形势、做好全年经济工作具有积极的启示作用。他们纷纷表示,要以此次讲座为契机,进一步认清当前经济发展的阶段特征,认识新常态、适应新常态、引领新常态,切实增强把握宏观经济形势的能力,科学有序、优质高效推进工作,为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作出新的贡献。

信息来源:宜兴日报淘壶人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