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宜兴获评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 日期:2015-03-03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  本站讯(记者赵 辉) 2月28日,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表彰暨学雷锋志愿服务大会在北京举行,习近平总书记亲切接见参会代表。我市作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受到了表彰。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中苏代表全市人民,赴京参会领取了荣誉证书。这也标志着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新征程全新开启。全国文明城市是全国城市综合类评比中的最高荣誉,不仅是城市社会管理能力、综合竞争实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的充分体现,也是评价区域整体文明程度的综合性最高荣誉称号。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是中央文明委为表彰创建文明城市工作
  本站讯(记者赵 辉) 2月28日,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表彰暨学雷锋志愿服务大会在北京举行,习近平总书记亲切接见参会代表。我市作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受到了表彰。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中苏代表全市人民,赴京参会领取了荣誉证书。这也标志着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新征程全新开启。

全国文明城市是全国城市综合类评比中的最高荣誉,不仅是城市社会管理能力、综合竞争实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的充分体现,也是评价区域整体文明程度的综合性最高荣誉称号。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是中央文明委为表彰创建文明城市工作走在各省(区、市)前列,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能够发挥示范作用的城市(城区)而设立的一项综合性荣誉称号。获评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基础和前提。全国参与竞争的城市众多,提名城市每三年评选一次。此次共评选出34个全国文明城市(城区)和167个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县级)。宜兴成功入围,意味着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达到了较高水平,取得了申报参评全国文明城市的资格条件。

文明城市创建,绝非只是一时的面子工程,而是日积月累的过程。自1999年我市成功创建为江苏省文明城市后,已连续6届蝉联江苏省文明城市这一殊荣。在文明城市创建过程中,我市建立“坚持常态、注重长效”的工作机制,精心设计各类主题活动,广泛开展“陶都好人”评选宣传活动,道德讲堂建设活动等,不断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努力提升市民文明素养。截至去年,我市已成功创建全国文明镇2个、全国文明村1个、省文明镇10个、省文明村标兵1个、省文明村17个,并有“中国好人”9人、“江苏好人”12人、“无锡好人”38人,较好地发挥了典型示范带头作用。 

创建文明城市,惠及市民是根本。近年来,我市坚持把创建的着力点放在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上。在文化惠民工程建设中,我市将文艺演出、电影放映、科普知识宣传、法律咨询等活动送进农村,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推动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在每年举行的“与雷锋同行 和美德相伴”活动中,20多个部门单位、1000多名义工参与理发、维修、义诊、关爱空巢老人和孤残儿童等活动,在全社会倡导时时有雷锋、处处有雷锋、事事有雷锋的良好风尚。广大志愿者踊跃参加文明出行、关爱弱势群体等文明创建实践活动,其中市客运公司“小红帽”服务队还被评为无锡十大志愿服务品牌。

在此次表彰会上,中央文明委还命名表彰了全国文明镇、全国文明村。我市周铁镇和张渚镇善卷村荣获第四批全国文明村镇荣誉称号。加上此次复查通过的官林镇、万石镇以及和桥镇北庄村这3个全国文明村镇,目前我市共有5个全国文明村镇,位列无锡各板块首位。

信息来源:宜兴日报淘壶人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