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老年课堂”讲述紫砂壶的前世今生

  • 日期:2015-02-11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本站讯(记者 王红星) 2月8日,来自泰山出版社的学者李北山先生走进齐鲁晚报老年课堂,与来自阳光舜城、舜华等社区的众多收藏爱好者一起分享了紫砂壶鉴赏、收藏方面的经验。不少爱好者也拿来了自己收藏的紫砂壶,请专家现场鉴定解惑。 讲座中,李北山先生从紫砂艺术的肇始开始,...

淘壶人讯(记者 王红星) 2月8日,来自泰山出版社的学者李北山先生走进齐鲁晚报老年课堂,与来自阳光舜城、舜华等社区的众多收藏爱好者一起分享了紫砂壶鉴赏、收藏方面的经验。不少爱好者也拿来了自己收藏的紫砂壶,请专家现场鉴定解惑。

讲座中,李北山先生从紫砂艺术的肇始开始,逐一介绍紫砂的泥料、紫砂壶的造型与成型、紫砂壶的鉴别及紫砂对人的陶冶与滋养。既为紫砂爱好者提供相关入门知识,也为紫砂收藏家提供研究参考,让听者真正领略紫砂之美、收藏之趣。

另外,2月6日,舜耕书画研究会与山东回归自然有机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淘壶人在阳光舜城商业街举办了免费写春联送福活动。十余位书法家挥毫泼墨,为居民免费写春联,受到热烈欢迎。

“齐鲁晚报老年学堂”是淘壶人联合相关街道办事处(居委会)、社会爱心企业(人士)打造的,旨在回报老年读者的公益活动。本着“大家的事大家办”原则,师资力量主要来自社会上的爱心人士,晚报读者听课不收任何费用,已经开设课程有书法、美术、健康、摄影等。目前淘壶人已经在阳光舜城、开元山庄等社区开设了“老年学堂”。

据了解,位于阳光舜城社区商业街的这处老年学堂,是由齐鲁晚报与山东回归自然有机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联手创办的。自2015年1月14日开设以来,该处老年课堂已经陆续开展了4次讲座1次活动,涉及饮食健康、书法、古琴和紫砂壶收藏等方面,书法名家经生白丁、紫砂艺术专家李北山等专家学者相继登场,在社区居民中引起了强烈反响。

本文章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RSS自动集录,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告知于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