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宜兴等37县入围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

  • 日期:2014-12-20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近年来,宜兴坚持政府引导、社会参与、以农为本、以旅富农的发展思路,主动把发展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作为推进农业转变发展方式、优化调整农业和农村产业结构、促进农民就业增收、拓展旅游业发展空间的重要举措,推动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逐步向特色化、产业化、品牌化方向发...

日前,国家旅游局官网发布了《2014年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示范点认定名单公示》,宜兴等37个县(市、区)入围2014年度“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

为加快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发展,推进农业功能拓展、农业结构调整、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和农民增收,农业部、国家旅游局从2010年起,开展全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县和全国休闲农业示范点创建活动,各县(市、区)自愿申报,然后由地方主管部门审核,并须通过专家评审等程序。

近年来,宜兴坚持“政府引导、社会参与、以农为本、以旅富农”的发展思路,主动把发展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作为推进农业转变发展方式、优化调整农业和农村产业结构、促进农民就业增收、拓展旅游业发展空间的重要举措,推动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逐步向特色化、产业化、品牌化方向发展。至去年底,宜兴湖氵父镇张阳村已成功申报国家级美丽乡村,湖氵父镇篱笆园农家乐创建为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张渚镇善卷村被评为省级美丽乡村。目前,全市拥有其他各类休闲农业点(含农家乐)总计达400多家,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年接待人数800万人次、收入达48.6亿元。(陈韵)

本文章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RSS自动集录,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告知于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