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江苏苏南首个动物无害化处理厂在宜兴开工

  • 日期:2014-12-20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对于病死猪的处理,宜兴虽然此前发文推广规模养猪户自行建设病死猪化尸窖,但长期没有县域范围的集中处置场所。宜兴犬只留检所曾经建起焚烧炉用于处置病死狗,但至今没有产生作业量和社会影响。宜兴此次动工兴建的动物无害化处理厂,投资700多万元,工厂占地19亩,年动物处理能...

苏南首个动物无害化处理厂已在宜兴开工建设,据宜兴动物卫生监督所有关人士昨天下午证实,这个动物无害化处理厂将以处置病死猪为主,为生猪养殖户的病死猪提供“终极归宿”。据悉,这个动物无害化处理厂每处置一头病死猪将得到80元的补助经费,其中40元将转补给处理厂作日常运作经费,另外40元则用来补给养殖户。

对于病死猪的处理,宜兴虽然此前发文推广规模养猪户自行建设病死猪化尸窖,但长期没有县域范围的集中处置场所。宜兴犬只留检所曾经建起焚烧炉用于处置病死狗,但至今没有产生作业量和社会影响。宜兴此次动工兴建的动物无害化处理厂,投资700多万元,工厂占地19亩,年动物处理能力1800多吨。据了解,该项目明年下半年建设完工后,预计可日处理病死猪5吨,有效提升宜兴市动物疫病防控、动物产品质量安全。

据宜兴动物卫生监督所所长汤建卫介绍,宜兴年出栏生猪约34万头,正常死亡的猪比例在4%-5%之间,达1万余头,这还不包括疫病流行下的病死猪。建成后的宜兴动物无害化处理厂将通过多种处理手段最终将病死猪粉碎,提取有机肥,达到废弃物完全回收高效利用的目的。值得一提的是,整个过程无有毒废气排放、无液体排放、无难闻气味,实施全封闭式处理,符合环保要求,可实现无害化处理和资源化利用双重目标。为了防止生猪养殖户在出现病死猪后自行处置,当地有关方面设置了生猪保险理赔条件。一旦出现猪死亡,保险公司经过核实,并经无害化处置后,养殖户才能得到赔偿。 (何小兵)

本文章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RSS自动集录,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告知于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