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110件紫砂精品 亮相市博物馆

  • 日期:2014-12-19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小巧玲珑的提梁壶、器形典雅的高汉方壶、端庄大气的六角花盆…本次展览中,市民们可以看到平时难得一见的紫砂香炉、紫砂花瓶、紫砂果盆等紫砂器皿,更可以近距离观赏到50余件清代至民国各时期名家所制的紫砂壶。明武宗正德年间,开始有人用紫砂制壶,数百年来名家辈出。这次...

造型美观、制作考究的紫砂器皿,既是实用的生活器具,又是可以赏鉴的艺术品。12月18日,“古壶之韵——清朝、民国紫砂器展览”在市博物馆开展,展出紫砂名家凌万兴、李宝珍、徐飞龙、任淦庭等制作的110件精品紫砂器皿。

小巧玲珑的提梁壶、器形典雅的高汉方壶、端庄大气的六角花盆……本次展览中,市民们可以看到平时难得一见的紫砂香炉、紫砂花瓶、紫砂果盆等紫砂器皿,更可以近距离观赏到50余件清代至民国各时期名家所制的紫砂壶。“明武宗正德年间,开始有人用紫砂制壶,数百年来名家辈出。这次展览展出的紫砂壶,是我和几个爱好紫砂器皿的朋友多年来收集的,大多出自制壶名家之手。”收藏家沈文忠告诉记者,举办此次展览,主要是为了让更多人欣赏到这些别具一格、美轮美奂的紫砂壶,感受到小小紫砂壶中包含的中国传统文化之美。

本次展览将持续到2015年2月28日。期间,市民们可前往市博物馆,细细品味紫砂壶中蕴藏的别样风情。

本文章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RSS自动集录,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告知于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