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环境医院”即将落户宜兴环科园

  • 日期:2014-10-25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据了解,宜兴市环保产业总量占全国的1/6,其中,水处理设备的市场份额,已占国内市场的半壁江山。现在,一个以集团为载体综合解决环境污染问题的环境医院在宜兴环科园应运而生。目前,环科园利用产业技术上的优势,组织一批优质企业共同承担区域总包、流域治理等一些大工程,成为...

集中产业资源、系统解决各类环境问题

“环境医院”即将落户宜兴环科园

在昨日举行的中国环保技术与产业发展推进会上,一个名为“环境医院”的新名称引起了与会者的极大关注。

“顾名思义,‘环境医院’就是给环境看病,在环保产业里,它是一种创新机制和模式。”宜兴环科园管委会主任朱旭峰这样解释。“环境医院”是一个形象的比喻,在普通的医院里有病人、有专科医生、有仪器、有专家、有药品……宜兴环科园设想中的“环境医院”,就是将环境治理的各个环节类比成普通医院的运行环节。排污企业是“患者”,具体的环境问题是“疾病”,环保企业是“医生”,各种环保设备是“药品”……在运作模式上,专家与平台共同会诊,向“患者”推荐适合的环境“专科医院与医生”,开出“药方”或进行“手术”。简单的“病情”可由专科大夫解决,“病情”复杂的环境问题则由环境医院组织专家、研究机构、产业主体等进行会诊,作出综合判断,制定系统的解决方案。这种“环境医院”能为产业提供从咨询、会诊、系统解决方案到实施、设备供应、技术研发、投融资服务、示范推广的全套环境综合服务。

“环境医院”是一个新生的概念,在行业内出现不久。但作为一个能够全面集中产业资源、系统解决治理问题的全新环保概念和技术服务模式,其实已经在环保产业中自然萌生和长大。集中了全国最强产业资源的宜兴环科园,早在几年前就已经在构想和尝试,希望通过推行“环境医院”实现产业的转型升级。经过一段时期的能量积蓄,目前时机已经成熟。即将建成的中宜环境医院,具有三大重要的功能。“它是能号召各方资源的一面旗帜; 它是具有强大技术集成和实施能力的一个平台; 它是为各个产业提供一站式全程服务的一套服务”。朱旭峰这样介绍。他同时强调,中宜环境医院的建设将重点关注两个方面,一是产业团队的力量整合,二是环境治理的系统解决。

据了解,宜兴市环保产业总量占全国的1/6,其中,水处理设备的市场份额,已占国内市场的“半壁江山”。现在,一个以集团为载体综合解决环境污染问题的“环境医院”在宜兴环科园应运而生。目前,环科园利用产业技术上的优势,组织一批优质企业共同承担区域总包、流域治理等一些大工程,成为环保问题系统方案的解决者。同时,将在哈尔滨、伊犁等多个城市,着手组建“环境医院”分院,把环保专业市场拓展得更宽更广。返回无锡365房产网>>

本文章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RSS自动集录,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告知于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