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首家“环境医院”在宜兴环科园成立

  • 日期:2014-10-25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我们期望这种环境医院能为产业提供从咨询、会诊、系统解决方案到实施、设备供应、技术研发、投融资服务、示范推广的全套环境综合服务。江苏省宜兴市委常委、宜兴环科园管委会主任朱旭峰表示,未来中宜环境医院的建设将重点关注两个方面:一是产业团队的力量整合,二是环...

淘壶人江苏宜兴10月24日电 (记者过国忠 李建荣 通讯员陈玉宇 闵德强)人生病了,可以去医院,环境生病了,谁来医治?24日,在2014中国环保技术和产业发展推进会上,宜兴环保科技工业园正式对外推介一种全新产业服务模式--中宜“环境医院”。

中国工程院院士、环境专家曲久辉表示:“一直以来,我国环保行业没有形成一个公平的、有标准法规支撑的产业环境,致使好的企业、好的产品,难以进入市场。此外,发表论文数量与实际产业应用严重倒挂、自主创新能力弱、企业没有成为创新主体等问题,长期制约我国环保产业发展。中宜‘环境医院’的建立,不仅提出一个概念,更提供了一种新的环保产业运行模式。这一模式在全国将起到示范引导作用。”

“我们期望这种‘环境医院’能为产业提供从咨询、会诊、系统解决方案到实施、设备供应、技术研发、投融资服务、示范推广的全套环境综合服务。”江苏省宜兴市委常委、宜兴环科园管委会主任朱旭峰表示,未来中宜“环境医院”的建设将重点关注两个方面:一是产业团队的力量整合,二是环境治理的系统解决。

目前,中宜“环境医院”已初步构建诊断、检验检测、设计、技术、标准化装备、工程化、技术项目信息、风险管理及投资九大平台。专科门诊则形成污水处理、给水处理、固废资源化、环保物联网等“13+1”的组织机构框架。为确保良性运转,中宜“环境医院”下设顾问委员会、对外合作委员会、专家咨询委员会、企业考核委员会及系统协调委员会五大机构,在日常工作中对具体事务进行指导。

宜兴环科园是我国唯一一个以发展环保产业为特色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园内拥有1700多家环保企业、3000多家环保配套企业的环保产业集群,是我国环保企业最集中、产品最齐全、技术最密集的产业集聚区。目前,环科园正通过中宜“环境医院”这一高端开放合作平台,利用产业规模、技术和资本上的优势,组织一批优质企业共同承担区域总包、流域治理等一些大工程,成为环保问题系统方案的解决者;同时,将在哈尔滨、伊犁等城市,着手组建“环境医院”分院,把环保专业市场拓展得更宽更广,力争在全国获得更多总包市场。

作为中宜“环境医院”组成部分的宜兴国际环保展示中心也在当日正式启用。

本文章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RSS自动集录,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告知于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