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宜兴紫砂文化海峡两岸交流基地挂牌

  • 日期:2014-10-22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紫砂文化历史悠久,紫砂艺术独树一帜,深受台湾民众喜爱。上世纪90年代,顾景舟、徐秀棠、徐汉棠等工艺大师到访台湾,更在台湾民间掀起了紫砂热。据介绍,宜兴紫砂文化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将突出以紫砂文化为主,涵盖一会(宜兴市陶瓷行业协会)、一馆(中国宜兴陶瓷博物馆)、一窑(前墅...

淘壶人记者 刘长城 通讯员 余庆华报道

10月16日,经中台办批准的“宜兴紫砂文化海峡两岸交流基地”正式挂牌。据悉,这是继南京中山陵之后,江苏省以宜兴陶瓷博物馆等为主体设立并获批的第二个海峡两岸交流基地。

紫砂文化历史悠久,紫砂艺术独树一帜,深受台湾民众喜爱。上世纪90年代,顾景舟、徐秀棠、徐汉棠等工艺大师到访台湾,更在台湾民间掀起了“紫砂热”。据介绍,宜兴紫砂文化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将突出以紫砂文化为主,涵盖一会(宜兴市陶瓷行业协会)、一馆(中国宜兴陶瓷博物馆)、一窑(前墅古龙窑)、一城(中国陶都陶瓷城)、一园(陶瓷产业园)、一室(一批大师工作室)、一节(陶瓷艺术节),在中国宜兴陶瓷博物馆亮相。

有关人士认为,宜兴紫砂文化海峡两岸交流基地的设立,有利于促进两岸紫砂文化交流,繁荣两岸陶瓷产业,推进两岸各领域深度交流合作,为两岸交流搭建独具特色的交流平台。

宜兴市台办负责人表示,今后基地将重点做好“一节、二展、三中心”工作。“一节”,举办中国宜兴陶瓷文化艺术节。“二展”,每年在台湾举办2次宜兴紫砂艺术展。“三中心”,一是成立陶瓷展览中心,涵盖宜兴陶瓷博物馆、陶都陶瓷城、古龙窑、大师工作室等;二是成立陶瓷工业产业中心,以陶瓷产业园为基础,建立宜台两地陶瓷产学研售中心;三是成立两岸陶瓷交流中心,开展宜兴丁蜀镇与台湾莺歌镇结对交流、两岸素食文化交流等活动,不断拓宽深化两地交流交往。

本文章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RSS自动集录,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告知于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