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宜兴市召开庆祝人民政协成立65周年座谈会

  • 日期:2014-09-30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市政协主席邵亚群主持会议并要求,全市各级政协组织要在中共宜兴市委的领导下,同心同德、群策群力,竭力维大局之要、务为民之实、担和谐之责、尽服务之能,全面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重要渠道的作用,为全力推动政协事业...

昨天下午,我市召开庆祝人民政协成立65周年座谈会,回顾人民政协走过的光辉历程,畅谈人民政协取得的辉煌成就,展望人民政协事业美好的发展前景。市委书记王中苏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领导邵亚群、梅中华、庄建明、莫克明、钱伟兴、温秀芳,市政协协理员唐汉中、黄浩南、何国强、宗国平,市政协秘书长闵曲成,以及往届市政协领导戚顺元、李志浩等参加了活动。

1949年9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一届全体会议召开,宣告了新中国的成立,也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正式确立。1949年10月,宜兴举行了第一届各界人民代表会议,1956年3月正式成立了地方政协委员会,由此开启了我市民主政治建设新篇章。

会上,王中苏指出,65年来,市政协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一系列方针政策,积极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等各项职能,有力地发挥了团结各界、凝聚共识、建言献策的作用,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强大力量。特别是近年来,全市各级政协组织紧紧围绕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履职尽责、主动作为,高扬团结民主旗帜,力促党政中心工作,坚守履职为民理念,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王中苏强调,准确把握党对政协工作的最新要求,是做好政协工作的首要前提。前阶段,中央、省委和无锡市委相继召开了会议,庆祝人民政协成立65周年,对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坚持和完善政协协商制度,明确了具体要求和工作部署。全市上下要深刻领会和认真贯彻上级精神,弘扬宜兴政协的优良传统,汇集方方面面的智慧和力量,积极推进现代化建设事业。要坚持党的领导,保持政协工作的正确方向,做到既要谋划好、推进好各项工作,又要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为事业发展凝聚力量。要强化履职观念,提升服务大局的能力水平,重点围绕推动企业转型、维护金融稳定、加快新型城镇化建设、创新社会治理等领域,加强工作调研、反映真实情况,做到讲真话、谏诤言、献良策。要密切联系群众,营造团结和谐的社会氛围,重点围绕群众所思所想、所需所盼,多反映群众在医疗卫生、教育均衡、居家养老等方面的民生诉求,协助党委政府掌握准确情况,及时解决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要加强自身建设,树立政协组织的良好形象,使政协工作更有凝聚力和创造力,不断开创政协工作的新局面。

市政协主席邵亚群主持会议并要求,全市各级政协组织要在中共宜兴市委的领导下,同心同德、群策群力,竭力维大局之要、务为民之实、担和谐之责、尽服务之能,全面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重要渠道的作用,为全力推动政协事业创新发展、服务宜兴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大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记者 吕燕)

本文章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RSS自动集录,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告知于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