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紫砂壶《中国梦》

  • 日期:2014-09-18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9月17日,在第十七届唐山中国陶瓷博览会,人们在喜爱的陶瓷作品前驻足、欣赏、拍照。在紫砂展区的一件由中国工艺美术师曹安祥新创作完成的紫砂作品《中国梦》,吸引人们的目光。这套壶由一壶一底托构成。壶盖上的壶钮是玉玺形象的龙,寓意中华民族似巨龙腾飞。壶身两侧似凤凰...

燕赵都市报冀东版记者 陈洁 摄

9月17日,在第十七届唐山中国陶瓷博览会,人们在喜爱的陶瓷作品前驻足、欣赏、拍照。在紫砂展区的一件由中国工艺美术师曹安祥新创作完成的紫砂作品《中国梦》,吸引人们的目光。这套壶由一壶一底托构成。壶盖上的壶钮是玉玺形象的龙,寓意中华民族似巨龙腾飞。壶身两侧似凤凰双翼,壶嘴似凤首美好端庄。壶把上饰有如意祥云,与凤首、凤翼相映成趣。壶身造型自然浑厚,运用“铺砂”手法镶嵌56颗段泥砂,代表56个民族团结一心,而壶脚则是3个龙子形象,代表同根连枝的香港、澳门和台湾。壶底托盘由青铜鼎脚作支撑,托盘周身以祥云图案作饰,托盘平面用“泥绘”手法绘制灵芝等传统吉祥图案。

本文章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RSS自动集录,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告知于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