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感受紫砂文化 体验生态游

  • 日期:2014-09-17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世界上只有一把紫砂壶,它的名字叫宜兴--这句话还真是名符其实。宜兴的紫砂器以泥质细腻、成色丰富、形质新颖和纹饰多样而形成特色。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紫砂,了解紫砂,并且喜欢上紫砂。 紫砂博物馆是当地很重要的一站。展厅中陈列着历代紫砂名壶,有紫砂壶雏形--宋代紫砂壶...

江苏宜兴有多近,高铁40分钟,自驾2个小时。

去年7月1日宁杭高铁开通后,一年来,高铁宜兴站到发旅客总数超250万人次。

宜兴号称“中国陶都·陶醉中国”,除了世界闻名的紫砂壶,这个城市还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全国生态市和国家环境模范城市。9月12日,宜兴市委宣传部、市委外宣办邀请了浙江媒体来到宜兴,经典景点如善卷洞、大竹海、大觉寺,乡村农家乐也是相当有特色。

秋假连着国庆长假,不想舟车劳顿的家长可以带着娃儿们去宜兴逛一圈。

零距离感受紫砂文化

宜兴紫砂的声名不用多说。正所谓“人间珠宝何足取,宜兴紫砂最要得”。

紫砂器初创于宋代,明中叶后始为盛行,其中又以宜兴的紫砂器最为著称。明代宜兴紫砂名家辈出,紫砂茶具广受欢迎。到了近现代,随着文化内涵的丰富与制造技术的提高,宜兴紫砂陶艺已愈加精妙。

世界上只有一把紫砂壶,它的名字叫宜兴——这句话还真是名符其实。宜兴的紫砂器以泥质细腻、成色丰富、形质新颖和纹饰多样而形成特色。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紫砂,了解紫砂,并且喜欢上紫砂。

紫砂博物馆是当地很重要的一站。展厅中陈列着历代紫砂名壶,有紫砂壶雏形——宋代紫砂壶,有明代时大彬提梁壶、陈子畦的圆灯壶,有清代邵大亨的掇球壶以及蜚声海内外的“曼生十八式壶”,还有彩陶、均陶堆花和紫砂瓶等现代紫砂艺术创作精品,其中不乏近年来在国内、国际上获大奖的作品。

普通人会觉得紫砂比较“高大上”,但宜兴现在也有了让大家动手制作紫砂的场所。比如“紫泥公社”,就有紫砂体验游。在技师的教授下,大家用传统的非常简单的工具,体验紫砂制作,近距离了解紫砂壶的制作流程,真正完整地接触到宜兴紫砂的艺术内涵。

新看点:生态游+乡村游

除了感受紫砂文化,宜兴的旅游也有新招数。生态游和乡村游都是看点。

宜兴推出了一种“景区+农家乐+星级酒店”的经营模式,利用各景区的优质资源进行联合发展。竹海、张公洞、陶祖圣境、灵谷洞、玉女潭、篱笆园等风景区,组成了景区旅游联合体——阳羡生态旅游度假区。

在这个大的旅游度假区里,大家可以游览竹海。虽然不少省市都有竹海景区,但宜兴竹海是华东第一竹海。绵延苏、浙、皖三省,纵横八百余里,万亩翠竹随山势起伏,好似波涛翻滚,绵延不绝。

另外,镜湖内还存活着大量15亿年前的活化石——桃花水母,具有很高的科学价值和观赏价值。

乡村游,是游玩宜兴的另一种方式。

阳羡茶文化生态园主打“茶品牌”,大家既可以参观唐贡茶作坊,学习茶艺、茶道,又能了解阳羡茶文化发展历程。兴望农牧有限公司有一个万头猪场,建成了全国最大的“猪文化主题园”,小猪赛跑、小猪跳水等娱乐项目非常新颖。

加上宜兴城区还有凯宾斯基、艾美这样的星级酒店,以往的“一日游”转变为“两日游”和“多日游”,变“过境游”为“过夜游”。宜兴的旅游从传统的溶洞旅游,向生态、休闲、文化、美食、宗教和乡村旅游多元化发展转变,向体验、互动、参与等多元素的转化。

本文章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RSS自动集录,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告知于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