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宜兴市司法局三大举措造浓法治文化氛围

  • 日期:2014-08-27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三是开展丰富多彩的法治文艺活动。我市将民间文艺团队整合为法制宣传小分队,在节庆假日、乡镇社区互动演出中发放法制宣传资料。新风颂法治文艺调演活动中,18个镇级文化站和多家机关部门排演了一大批优秀法治文艺剧目。宜兴市法治文化艺术团依托锡剧团班子场地,送戏送法...

淘壶人江苏频道讯 “六五”普法以来,宜兴在法治文化阵地、法治文化产品、法治文艺活动三个方面积极探索、不断创新,形成多元化、广覆盖的法治文化传播格局,全市法治文化氛围日益浓厚。

一是推进法治文化阵地全覆盖工程。全力打造以“一广场二家园三中心四场馆”为核心的市级法治文化阵地,建成10个专业法主题场所、10个专业法“校中校”。截止2013年,全市法治文化品牌项目共有47个,法治文化示范点有 55个。张渚法治文化公园、青少年法制教育乐园、巷头社区法治文化馆、环保局新港湾法治文化长廊、科技局“无锡工艺职业技术学院科技学校”等一大批法治文化主题场所开放。

二是研发形式多样的法治文化产品。开展“漫修杯”法治文学、文艺、书画、摄影作品征集评选展览活动,征集了一批优秀作品。与丁蜀镇西望村紫砂合作社合作,成立了“法治陶苑”,创作出彰显宜兴特色的法治文化陶艺品。同时,将法治格言刻在竹制茶具和茶叶包装盒上,让人们在潜移默化中接受法律熏陶。全市各镇利用传统庙会、民俗节日进行“每月一法”宣传,向百姓们宣传法律知识。市安监、质监、水利、环保等部门制作了法治文化年画、购物袋、纸巾盒、扇子、雨伞、书签等日用品,广受市民喜爱。

三是开展丰富多彩的法治文艺活动。我市将民间文艺团队整合为法制宣传小分队,在节庆假日、乡镇社区互动演出中发放法制宣传资料。“新风颂”法治文艺调演活动中,18个镇级文化站和多家机关部门排演了一大批优秀法治文艺剧目。宜兴市法治文化艺术团依托锡剧团班子场地,送戏送法进村居、校园、企业、工地,已巡演500余场次,深受群众欢迎。

本文章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RSS自动集录,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告知于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