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大道至简

  • 日期:2014-08-07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珍惜这一世的生命之旅吧,人生这一趟旅程,大道从来简,处世平常心,对自然的敬畏,对生命的信念,都来自内心最柔软处,这是内心的一种观照,更是生命的一种觉醒。

时间一直都在,只是生命在流逝。以流逝的生命面对永恒的时间,我们只是时间的匆匆过客。

珍惜这一世的生命之旅吧,人生这一趟旅程,大道从来简,处世平常心,对自然的敬畏,对生命的信念,都来自内心最柔软处,这是内心的一种观照,更是生命的一种觉醒。

人生这一趟旅程,大道从来简,处世平常心,对自然的敬畏,对生命的信念,都来自内心最柔软处,纷繁中能收眼,忙碌中能停步,悲观中能抬头,辉煌中能放手,这是内心的一种观照,更是生命的一种觉醒。

让乐观成为生命的信仰,不管是在痛苦的时候,还是在无助的时候,让它成为一种治愈的力量,或者是面对烦恼的一种方法,只要你愿意面对困难,你就会发现,面对的困难要简单的多。

【禅悟】

一个行者问老和尚:“您得道前,做什么?”

老和尚:“砍柴担水做饭”

行者问:“那得道后呢?”

老和尚:“砍柴担水做饭”

行者又问:“那何谓得道?”

老和尚:“得道前,砍柴时惦记着挑水,挑水时惦记着做饭;得道后砍柴即砍柴,担水即担水,做饭即做饭。”大道至简,平常心是道。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
上一篇:壶语书香 下一篇:也论茶道与香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