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感悟紫砂 感悟人生

  • 日期:2014-06-18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砂壶源于岩中岩,本质纯正;吸水快、透气好、泡茶褒香、隔夜不馊;无掩饰、无虚伪,这是其特有的一种真诚。

国工 周伯娟 玉璧提梁

从古至今,赞誉砂壶典籍无数,名言妙语万千,似乎忽略了其朴素无华,心存的那份可贵的真诚。真诚让世界充满阳光。

砂壶源于岩中岩,本质纯正;吸水快、透气好、泡茶褒香、隔夜不馊;无掩饰、无虚伪,这是其特有的一种真诚。人有了砂壶那份真诚,就会离虚抛伪、拒腐弃蚀,能使精神变得崇高,灵魂得到升华。真诚善良、无私正直、纯朴怜悯等多种美德,乃真诚最为可贵。它支撑起人生的支架,使人在诚信纯朴和友爱中生活。人类正是有了真诚的品质,才得以高尚的尊姿超脱于其他动物,成为真正意义的人。

世上除了金子几乎找不到比砂壶更真诚的东西。任何器物有年龄寿命,或应变而变;或越用越旧;或面目全非。砂壶不然,它是长生不老千年不朽之物;它水火兼容何惧腐蚀;它冷暖两宜,不挑主人不嫌贫富;它不变应万变,无论何时何地那怕天涯海角,甚至遗忘抛弃入土千年,变不了它的身份和那份真诚。砂壶越用越新越亮越润,日久生灵岁月增辉;千百载更显沉稳而古朴、苍劲而精神。由此博得世人的认可和赞誉。呵!如果“人要有金子般的心” 还不如“人要有砂壶那份真诚” 恰如其份,因为世上再也没有比真诚更重要的东西了。

真诚,友情的心桥、如彩虹,也是心与心的水乳交融,而连接它的心桥是真诚。砂壶之老实真诚,任凭东风西风不变不摇不动、是很彻底的。它启迪人们要有真诚的温情;做人必须真诚,只有打开诚实的心灵之门,别人才会以诚相待;只有真诚的付出,才能得到真诚的回应。

国工 周伯娟 君子之交

砂壶是有语言的,壶言壶语爱壶人才会聆听领悟到真诚。泡上一壶茶,静静独赏独品时,你赏壶的感觉不一样;没有喧嚣参杂,品茶也会有本质的醇香。那时的你宁神观壶,那怕熟而熟玩手执千遍的壶,毫不厌倦,看肌肤的光润,透肌里的内涵,数着每颗不同的砂粒,接吻久蓄的陈香,感受着本质的纯正和真诚。偶施一杯沐浴砂壶,回馈缕缕灼香时,忽见其在香雾中绽放笑容:“谢谢彼此真诚,一起洗心养心,升华灵魂”。此刻,犹如进了虚幻的仙境。

你看壶好,壶朝你笑,彼此间一种享受,也是一种真诚。真诚,力量的源泉;精诚所至,金石为开。一个人的精神如果达到至诚,就连天也会感动,也可以变不可能为可能,心诚则灵。可见,具有真诚之心,就能蕴积力量之源,也就有了做好一切事情的动力。人生离不开真诚;童年的真诚如晶莹剔透的露珠,瞬间即逝,就象流星划过长空;青年的生命有了真诚,才能燃起青春的热情,去拚搏,去书写绚丽的人生;中年的生命离不开真诚,只有真诚地追求,事业才能如日中天,有了真诚的奋斗,成功才能伴你而行;老年的生命,真诚是“为霞满天”的风景,它尽染了成熟的果实和丰收的喜悦,为生命铸就了完全的旅程……

赞誉砂壶那份真诚,也赋予和倾注着上帝的寄托和心愿。人与壶之间会有默契和“志同道合”,讲个壶伴人生平然富哲理的故事,会悟出真诚对一个人的前途何等重要。

国工 周伯娟 知足

十年前, 一位壶友钟意青莲壶, 除了“清廉”意境他还喜欢砂器本质纯正, 让人感觉到它那份真诚。继而, 每月买一两只壶。五年后他升了小官, 喜欢的壶是素面, 精工, 格言, 特喜的是一只“ 冠上加冠”。 又过了五年, 他做了大官, 部下推荐买“ 步步高升”, 他摇摇头说; 现在喜欢简单, 平实, 沉稳。最终要的是其本质纯正和永恒不变的真诚。乐意由砂壶陪伴, 远离噪杂……藏壶十年的收获, 就是有了一种寄托或依托, 让人悟出, 做人要象砂壶一样真诚!一言值千金, 胜万句, 感人肺腑, 爱壶藏壶伴壶乐的人生经历, 印证了“近朱红近墨黑”之古训。有了真诚, 事业必成, 也是偶然之必然。

做人要象砂壶一样真诚, 正如荀子所说:君子养心莫善于诚, 诚则无它事矣……夫诚者, 君子之所守也, 而政事之本也。只有这样, 人生才会如诗如画, 灿如彩虹。真诚是一种境界, 它象一座圣洁的雪山, 矗立在生命的源头, 它孕育着涓涓细流, 象养壶养心那样, 净化着人的心智, 沐浴着人的灵魂, 使人性的灵光得到永恒。真诚让世界充满阳光, 让生命之树常青。

“做人要象砂壶一样真诚” 烙在脑海, 留驻心中, 难以忘怀。当我抬头时, 空中回荡着真诚的声音;;那时的天晶莹舒润, 特别的蓝……当我俯首时, 乔木花草歌唱着真诚的歌;那时的大地异常的葱绿, 蓦然萌发新芽……呵, 上帝的真谛, 崇高的境界金子般的真诚, 怎能让人不为真诚谱写篇章。情不自禁欣然命笔, 此时的笔、犹如壶口瀑布, 恰似长江滚滚;激荡奔腾、 倾泻而下: 一气呵成“做人要象砂壶一样真诚”!  

国工 周伯娟 紫气东来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