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宜兴紫砂泥中老泥与新泥的误区

  • 日期:2014-06-17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紫砂都是经过几亿年的时候形成的,所谓的新泥、老泥只是在陈腐期上区别而已;泥料的陈腐期某种程度上来说是越久越好,但在制壶前需重新回炼一下。陈腐期久的泥料相对于陈腐期短的泥料要摯繑,可塑性要高一点。感觉没有那么摫?。制好的壶一个无水色,较难看。一个有水色,较好看。

老泥和新泥误区
   老泥、新泥是广大壶友都存在一个误区。其实,紫砂的形成到今天都是经过了千万年甚至上亿年的时间了,都可以说是老泥。至于泥料的风化期、陈腐期倒有长短之分。紫砂都是经过几亿年的时候形成的,所谓的新泥、老泥只是在陈腐期上区别而已;泥料的陈腐期某种程度上来说是越久越好,但在制壶前需重新回炼一下。陈腐期久的泥料相对于陈腐期短的泥料要摯繑,可塑性要高一点。感觉没有那么摫?。制好的壶一个无水色,较难看。一个有水色,较好看。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