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吕尧臣紫砂壶视频欣赏

  • 日期:2012-03-19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吕尧臣大师及其紫砂壶视频欣赏,讲述吕尧臣大师的传奇一生。

很早之前,吕尧臣大师就被海内外誉为“壶艺魔术师”,他从传统的壶艺一路走来,驰骋心怀勇于变法。
独创绞泥工艺,可谓开宗立派。“花非花,壶非壶”那是大师心中的一种境界。
一把小小的紫砂壶里,能容得下什么?应该容得下天,容得下地,容得下江湖日月,容得下芸芸苍生。
大度和从容哪里来,把清风和明月引入心怀吧。有没有那样的滋润,才是区别艺术家和匠人的根本标志。

六十岁以后的吕尧臣敢作敢为,将女人之胴体化为壶身,让人体之美在紫砂上,进行了一次诺曼底登陆。
一片叫好之余,也不乏“有伤风化”的闲言碎语。吕公听了,一笑而已。
紫砂艺人功亏一匮的是学养,拼到最后技巧只能退场,文化底蕴在说话。
当了大师仍然要否定自己,否则就只是大师傅一个。

也许对于吕尧臣来说,天下可让,球却是不可让的。这里也是一种坚守、一种精神、一种毅力,一种对生活对生命的态度。
动与静攻与守,洒脱与严谨,豪放与婉约,都是艺术家所要兼容的。只有让性情放飞,才能创造激情,才能收获满天的彩霞。

秋天的日子,吕尧臣接待了一位来自海外对岸的影视艺术表演大师秦汉先生。
由央视投拍的表现紫砂文化历史的30集电视连续剧《紫玉金砂》,邀请他担任艺术总监。

心灵贵在交融,灵感来自碰撞。吕尧臣新手设计了一把《秦汉壶》,由爱子吕俊杰制作,谭泉海、鲍志强等大师分别雕刻装饰,一时被各大媒体炒作。
而吕公想到的是,一杯大陆故土,一把紫砂精品,带到宝岛台湾,会让众多的新朋老友心有所悟。

大连、桂林、北京、南京,为了弘扬紫砂文化,为了报答天下壶友知音,吕尧臣愉快地飞来飞去。
大师不仅仅是一种荣誉,一种称号,更多的是一份责任。

静下心来的时候,吕尧臣又开始在他的紫砂王国里遨游了。对于一个艺术家来说,重复自己是悲哀的,而创新又谈何容易。
变法,是要把自己放在否定自己的十字架上。谁愿意上去呢?谁愿意承受煎熬呢?许多人望而却步了,六十五岁的吕尧臣却在勇敢地向前去。
山重水复寻常事,柳暗花时待明朝。在他每一个舒展的笑容里,闪现着天命、天职和天赋。
在紫砂历史的长河里,做一个勿勿过客,还是像杜鹃啼血那样,用生命谱写春秋。

吕尧臣用他的人格力量和传世作品,向所有挚爱他的人,赶写着一份恢弘而厚实的答卷。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